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北碧包车一日游|原来金城武、综艺玩很大都在北碧取景!

泰国

2019-12-10

浏览数 5370

这次去泰国旅行的重点不在曼谷,也不是清迈,而是离曼谷约两个多小时的“北碧”,因为最近全民男神金城武竟然到北碧拍绿X园的广告(据说取景地是在Baan Kokkod),还有综艺玩很大团队也到北碧拍摄,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包车玩北碧!玩北碧有两个很热门的路线,一个就是这次我们去的“死亡路线”,而另外一个行程是“森林自然路线”,两个行程都能深刻体验北碧的美,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旅行方式去认识北碧吧!

 

行程时间表

北碧死亡铁路之旅一日游建议时间表
8:00  饭店集合出发
11:00  虎穴庙 Wat Tham Suea
12:30  死亡铁路 Death Railway
14:00  茉莉之城 Malika、桂河大桥 River Kwai Bridge
16:00  返回曼谷市区

 

 

泰国其他旅游文

 

关于北碧

位于泰国中部西边的一个府“北碧”,紧邻缅甸,距离首都曼谷约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地势,造就北碧拥有别于其他热门观光地区的壮阔美景,除了瀑布、河流、洞穴奇景外,加上北边地形属高原地带,还可以看到山峦起伏连绵的自然景观,这都是北碧让人不得不着迷的原因。

 

行程介绍

8:00 饭店集合出发

行程当天一早专车会直接到曼谷的饭店来接(在预订行程的时候记得提供饭店名称和地址给客服人员),这替我们省下了很多转乘的时间,而且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如果是要自己去真的很虐,加上我们这次报的是迷你团,两人就能成行,除了拉车路上能好好休息,在走行程的时候也不会人挤人或等来等去的。

 

11:00 虎穴庙 Wat Tham Suea

第一个去的景点就让我们非常印象深刻,是一座位于山腰的虎穴庙,从远远的地方就能看见非常有特色的各式庙宇建筑。据说这里以前曾有苦行憎来修行,并得到老虎的保护,所以被信众命名为“虎穴庙”,后来也由信众们集资陆续建造成如此壮观且非常具代表性的寺庙,吸引各国旅客特地到北碧参观。

 

在虎穴庙里没有老虎,但有一座18米高的大佛,整座大佛贴满了金色的马赛克磁砖,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非常耀眼,周围则满是正在供佛、祈福、发愿、膜拜的信众,可以看得出来虎穴庙在北碧当地人心中是多么重要的存在。除了大佛,佛塔也非常推荐大家进去走走,因为每个建筑都非常有特色!

 

12:30 死亡铁路 Death Railway

接着我们前往北碧最知名的景点“死亡铁路”,也有人称它为“泰缅铁路”。在二战时期日本占领缅甸时,为了建造这条通往缅甸的铁路,征用了许多建造工人且大多为各国战俘,而当时的环境非常不友善,造成许多人为此失去性命,这里也以“死亡铁道”的名称成为世界有名的事件和地标。

 

全长415公里的铁路,其中最有经典的就是位于北碧的这一段,所以推荐大家时间够的话除了在铁路上走走拍照外,一定要搭上火车体验行驶在这条极具历史意义的铁路上,一边是河川而另一边则是紧贴著山壁前行,完全可以想像当初在建造时有多艰难,真的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14:00 茉莉之城 Malika、桂河大桥 River Kwai Bridge

很多人去日本会穿和服;去韩国会穿韩服,那要去哪里穿泰服,“茉莉之城”可以,这也是我们会选择这条路线的原因之一。茉莉之城是北碧的新景点,全城以泰皇拉玛五世时期的建筑和民情打造,包括水上人家、传统市集、美食等,所以也特别推出泰服体验,让人走在这真的会有种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感觉。

逛完茉莉之城后,前往死亡路线的最后一个景点“桂河大桥”。全长约300,横跨泰国第三大河的桂河大桥是死亡铁道中非常经典,也被大家公认为最漂亮的一段,因为可以捕捉到火车行驶河上的画面,除了拍美照外,周围也有不少市集可以逛,最后一站就是拍好买好替北碧一日游划下完美的句点!

 

同场加映:这次的遗珠之憾-森林自然路线

在选择北碧两条旅行路线“死亡路线”、“森林自然路线”的时候实在很犹豫,但后来因为和旅伴讨论后决定走经典路线,不过约定好了下次要再来北碧把森林自然路线收齐,这条行程路线有几个亮点分享给大家:

 

#百年祈福巨木-北碧巨木

巨木台湾也有很多,但这棵巨木真的很大,树干目测至少要需十几个人才能围住,且树枝向外延伸长达52米,比我曾经看过的巨木还要大很多。

 

#天然钟乳石洞-普瓦寺

在泰国有不少钟乳石洞,其中在北碧也有一座天然的巨大钟乳石洞,据说是千年流传的洞穴,而在洞穴中除了钟乳石也有许多佛像供人参拜。

 

#世界最大观音-观音山菩提寺

在北碧比较偏远的地方,有一座非常壮观的观音,据说是世界最大尊千眼千手的木雕四面观音,重达150吨,而且做工一点都不马虎,很值得一看。

 

#动手帮大象洗澡-ElephantsWorld

ElephantsWorld在北碧是很有名保护大象的组织,这里的环境对大象非常友善,可以帮他们洗澡、陪他们玩耍,不只有趣也是很有意义的体验。

 

橘猫贴心提醒

下次如果想去北碧,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其实可以多安排一天在北碧,因为两条路线各有特色都非常值得前往。如果要将两条路线结合,可以直接 询问客服 就能客制化专属你的北碧行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