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灣賞楓包車熱門路線!司機導遊們的紅葉秘境

季節活動

2019-08-02

瀏覽數 10521

16世紀葡萄牙人航經台灣時,眺望島嶼上高山峻嶺林木蓊綠,擁有豐富多元的風景地貌,於是高呼Ilha Formosa意即美麗之島的意思,台灣位於北回歸線上,同時擁有溫帶與熱帶氣候,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美麗景色也隨著四季變化而不同,可說次處處都是驚奇,

夏天享受暖暖陽光過後,秋高氣爽的季節即將到來,本篇橘貓小編就來告訴大家,秋天這個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有哪些台灣秋遊的絕美秘境景點,趕快跟著橘貓一起探險啦!

 

本篇秋遊景片總覽: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投】清境農場 - 熱門高山仙境
【新竹】司馬庫斯 - 高山深處的上帝部落
【台中】武陵農場 - 超夯國民景點
【行程推薦】橘貓推薦秋遊行程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

票價:全票假日200元、平日150元

電話:049-2974511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由萬大溪流經的溪谷,屬於高山河谷地形,海拔在1100到2600公尺之間,這裡有「楓葉故鄉」之稱,每到秋冬楓紅時節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奧萬大欣賞,這裡佔地相當廣大,有許多直得欣賞的自然生態景色,能夠徹底體驗山林之美,可以分成賞楓平台、遊客中心區、森林公園、杉林區等地區來遊覽,快來看看秋天來奧萬大絕對不能錯過的美景!

秋季楓林

楓林區是奧萬大最具代表的地區,被南溪北溪包圍,這裡的楓樹是天然原生林,長2425公尺的楓林步道讓許多民眾在楓林區停留,在起點處還有一座松楓吊橋,楓葉飄紅的秋冬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松林區也是園區中的代表區域,不僅有古木參天、歷史悠久的松樹林,還有樹皮構造特殊的栓皮櫟,松林區中的步道長約2885公尺是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內最長的,特殊的景色和自然生態讓遊人心曠神怡。

瀑布、森林

『瀑布區』共有三座瀑布群,可沿著1100公尺的瀑布步道漫步,呼吸著森林的芬多精,感受到瀑布所釋放出來的陰離子,在瀑布的下方還有一座具代表性的調整池;『森林公園』位於奧萬大中後段,西北和東南邊分別被瑪谷溪和北溪圍繞,四座平台區是民眾體驗森林之美的好去處,森林教室保存了最原始的自然生態,2550公尺長的森林步道更是帶領民眾感受自然奧妙的絕佳地點。

民眾來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除了可前往瀑布區、森林公園、楓林區和松林區欣賞優美的景色以外,還可前往生態池、櫻花園和好漢坡步道等等,都是園區內相當不錯的去處。

 

【南投】清境農場 - 熱門高山仙境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營業時間:08:00 ~ 17:00

位於高海拔的清境農場,除了遠離城市的喧囂之外,更讓人覺得到了另一個國家一般,放眼望去皆是綿延高山、雲海、星空,這裡的美景全天不間斷,清境農場將這裡的特殊自然地形景觀與農牧結合,發展成休閒觀光景區,除了置身最原汁原味的高山自然生態,也有綿羊秀、馬術秀、畜牧中心、青青草原等活動與區域能遊玩。

 

貓編小補充:

秋季時,位於南投的清境農場與奧萬大國外旅客首選,一般會包車先參觀奧萬大,再前往海拔較高的清境農場,若時間較為充裕,能在位於合歡山的清境農場週邊住一晚,隔天欣賞絕美的日出與雲海、雲瀑,再經由台灣最高公路前往東部,欣賞太魯閣的鬼斧神工並到花蓮旅遊。

 

【台中】武陵農場 - 楓葉世外桃源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講到秋天賞楓,台灣最著名的楓葉聖地就是武陵農場,整片的楓葉森林有如置身仙境,這裡也隸屬於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遊憩選擇相當多元,11月中旬是武陵農場最佳的賞楓時節,滿滿的楓葉搖曳相當詩情畫意,充滿美感。

 

【新竹】司馬庫斯 - 上帝的部落

地址:新竹縣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建議規劃兩天一夜包車行程)

營業時間:09:00 ~ 18:00

司馬庫斯位於尖石高山深處,是每一位台灣人都想去朝聖的絕美秘境,因為過於偏僻,這裡是台灣最晚有電抵達的村落,為泰雅族人共同維護的天空部落,一到了秋季,秋季楓葉讓綿延山巒增添了紅黃色彩,在每一條村外蜿蜒的山道中都有楓樹在沿途點綴景色,一到了晚上,豪無光害的司馬庫斯,總能被一整片燦爛星空所環繞,可謂一生必去的神秘景點!

 

【秋遊行程推薦】台中跨境一日遊 - 鹿港小鎮/埔里/清境農場 (連結詳細行程)

歷史文化路線A:台中 > 彩虹眷村 > 鹿港小鎮 > 東海大學 > 高美濕地 > 逢甲夜市 > 台中住宿

親子同遊路線B:台中 > 清境農場 > 小瑞士花園/紙箱王 > 18度C巧克力工房 > 逢甲夜市 > 台中住宿

闔家出遊路線C:台中 > 18度C巧克力工房 > 埔里酒廠 > 普里紙教堂 > 廣興紙寮 > 台中住宿

 

橘貓小叮嚀:

台灣自然美景多元,賞秋楓也能同時去許多台灣的自然景觀景點!由於這些地區的交通多為不便,如果人數在3人以上,小編相當建議可以包車前往,不僅交通隨心所欲,有些偏遠地區的交通不僅費時花費也不低,熟門熟路的司導們也能依照你們的喜好安排最佳路線,可以說是省時又省錢喔!

 

>>立即詢問台灣秋季追楓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