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貓空一日遊!搭纜車踏青好去處

台北

2019-07-17

瀏覽數 20850

貓空位於台北市的文山區,從前是台北市最大的產茶地區,此區域古道縱橫,除了設立許多茶莊林立之外,也有許多著名景點,由於位於台北盆地邊緣,因此山上便可瞭望整個台北地區,將首都的燈火爛漫盡收眼底,也是賞夜景的勝地,從早玩到晚都玩不完!本篇橘貓小編就來告訴您貓空有什麼好玩的!

 

貓空一日遊建議 |

貓空的景點相當多元豐富,從自然景觀步道、品嚐在地茶文化與食材,確實很難再一天的時間內全部玩遍,貓小編這邊為親子與朋友出遊推薦兩條一日遊路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如何在貓空從早玩到晚!

親子闔家路線:動物園 > 園內搭乘貓空纜車 > 貓空站 > 品茶吃茶料理 > 纜車回程欣賞日落夕陽 > 回到捷運站

青壯年健康行程:搭乘纜車至貓空站 > 指南宮、樟樹步道 > 中午貓空附近茶莊用餐 > 動物園步行遊園 >  回到捷運站

 

 

| 其他台灣一日遊建議 |

 

1. 台北市立動物園 #親子首選

營業時間:09:00~17:0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位於木柵區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建立於1914年,絕對是伴隨每個台北人成長的回憶,也是每一位明星動物下塌的地方,這裡腹地廣大,是目前亞洲對大的動物園區,包含了超高人氣的無尾熊館、熊貓館、企鵝館,還有澳洲、非洲、熱帶雨林、沙漠動物、台灣動物等多區可以參觀,園區全票一人60元,就能讓全家玩上一整天呢!

 

2. 暢遊撇步 貓空纜車

營業時間:08:30~21:00 (週一公休)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萬興里新光路2段8號

全長4公里的貓空纜車單程大約30分鐘,設有「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讓乘客上下車,隨著纜車向上攀升視野頓時寬闊,可俯瞰城市與高速公路車潮景象,除了陡坡攀升的心跳加速,您也可以選擇地板全透明水晶車廂,栩栩涼風吹過,彷彿置身在天空中,是相當難忘的體驗。

 

3. 愜意樂活 茶莊品茶

「貓空站」是纜車的終點站,此區域有許多茶園與茶莊,您可以在此一品著名的木柵鐵觀音茶與文山包種茶,品嚐美味的特色在地茶餐,在眺望台北盆地美景的環境下,與家人朋友愜意的聊天,絕對不虛此行!

在地人推薦茶莊

邀月茶坊 Yaoyue Teahouse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6號

電話:02 2939 2025


 

光羽塩 Lytea

營業時間:11:00~00:00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4之2號

電話:02 2939 4050

 

4.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吸收芬多精

位置:貓空站步行200公尺至步道入口處

步道即在貓空站附近,採環狀線設計並分為樟樹、樟湖兩個步道,兩步道全程走完大約1至2小時,沿途有許多景點能夠欣賞像是:銀河洞、鵝角格、杏花林、待老坑優人神鼓等,步道的等級設定為親子級,坡度平緩好走,沿途皆有休息處,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踏青的景觀步道,附近也有不少茶莊與餐廳,走完就能好好補充體力!

 

小叮嚀:貓空地區較為不便,纜車與大眾運輸時常會有大排長龍的情況,若人數足夠,包車行會是最好的選擇!

 

今夏熱門戶外活動

1.  雪霸觀霧健行星空饗宴+野馬瞰山+巨木步道 一天一夜 (點我了解)

2.【入門健行】十分瀑布親山一日遊 (點我了解)

3.【初階健行】夏日野餐 x 青山瀑布一日遊 (點我了解)

4.【初級健行】黃金陵線 無耳茶壺山 x 半屏山一日遊 (點我了解)

5.【中階健行】攀登台版大峽谷x火炎山一日遊 (點我了解)

6.【中階健行】台版富士山x加里山攻頂一日遊 (點我了解)

7.【季節限定】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 (點我了解)

8. 宜蘭外澳飛行傘+城堡咖啡館體驗 (點我了解)

 

建議交通:台灣客製化包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