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灣陽明山賞花這樣賞!櫻花、海竽、繡球花、芒花一網打盡(含2019花季資訊)

季節活動

2019-03-08

瀏覽數 22083

陽明山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小觀音山這一帶山區,距離台北城市約一小時的車程距離,豐富的自然生態不僅是在地人假日踏青的好去處,更是旅客拜訪北台灣的必去景點,不同季節的花團錦簇更為陽明山上添加不一樣的色彩。想要看花,卻總是搞不清楚盛開的季節嗎?本篇陽明山賞花全攻略,讓你不再錯過百花盛放的時刻!

 

陽明山櫻花(一月底至三月初)@陽明山各處

百花的盛開暗示著春天的到來,每年陽明山花季吸引百萬旅客朝聖,陽明山櫻花更是名列全台賞櫻景點前幾名,還不拋下塵世的煩擾,進入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提醒大家陽明山花季時間人潮眾多,要注意交通管制資訊喔!*

1. 花鐘廣場、陽明公園、噴水池:  

陽明山最知名賞花地點,除了櫻開之外還可以欣賞不同的花,每年陽明山花季都可以看見大批大批的旅客,大眾運輸便利、停車方便,是陽明山賞花的入門景點。

(圖片來源: flickr Ares Hsu cc授權)

2.平菁街42巷:

 

 

IG打卡熱門景點,小小的巷弄擠滿了來自各方的人,櫻花盛開的樣子卻會讓人忍不住忘了人群的擁擠。

3.福音園、櫻花林:

想要避開人潮,也可以選擇同在陽明山上,但不這麼觀光熱門的景點,享受自在的賞櫻、拍照時光。

2019 陽明山花季: 牽手觀櫻 2019/2/15(五)~3/17(日)

 

陽明山海芋季(三月底至五月底)、陽明山繡球花季(五月至六月)@竹子湖

(圖片來源: flickr Ares Hsu cc授權)

整片純百的海芋田引領著季節進入夏天,緊接著五彩繽紛的繡球花,陽明山海芋季與繡球花季的人潮也不惶多讓,除了靜心觀賞整片海芋的純白及繡球的五彩斑斕,更能走進田裡採摘海芋、繡球,盡情拍攝美照,不管是朋友、家庭、情侶,都是增加互動的好去處!

*假日時間人潮眾多,要注意交通管制資訊喔!*

陽明山竹子湖占地廣大,想要觀賞、採摘海芋與繡球花主要可以參考以下兩條路線:

1.頂湖賞花環狀步道

名陽匍休閒農莊(海芋、繡球花)

消費資訊: 入場費100元(抵低消),停車費100元

財福海芋田(海芋、繡球花)

消費資訊: 入場費100元(可選擇明信片或髮圈)

 

2.竹子湖步道

花與樹園藝(海芋、繡球花)

消費資訊: 入場費100(可抵飲品)

小瀑布海芋園(海芋)

消費資訊: 入場費50園,可採五朵海芋(純入場30)


除了上述介紹,還有熱門觀賞繡球花景點喔!

(flickr cc授權 華納婚紗精品概念館(台中/桃園) Taiwan Wedding Photography)

高家繡球花田

消費資訊: 入場費100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消費資訊: 入場費100(可抵消費)

2019 陽明山海芋季: 數數海芋2019/3/29~4/28

2019 陽明山繡球花季: 尚未公布

 

陽明山芒花季(九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擎天崗、小油坑、冷水坑

 

進入秋天芒花布滿山頭,陽明山海拔高、氣溫低,一整片的白與棕帶著秋天的蕭瑟,生長在山上的芒花,不僅可以欣賞一片陽明山山頭的壯闊,還可以爬山增加體力,氣溫下降,趁著涼爽的天在入冬前前往陽明山芒花季抓住最後一波賞花尾巴!

1.七星山步道:

海拔1120公尺,是台北北區的第一高峰,登上七星山步道主要可以從冷水坑、小油坑開始,若以冷水坑為起點,更能順便拜訪附近知名景點: 牛奶湖、夢幻湖、涓斯瀑布等。

2.魚路古道:

全程2.5公里,步行約1.5小時,可從擎天崗開始。

 

橘子貓旅遊包車服務,不擔心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