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湾阳明山赏花这样赏!樱花、海竽、绣球花、芒花一网打尽(含2019花季资讯)

季节活动

2019-03-08

浏览数 22281

阳明山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纱帽山、小观音山这一带山区,距离台北城市约一小时的车程距离,丰富的自然生态不仅是在地人假日踏青的好去处,更是旅客拜访北台湾的必去景点,不同季节的花团锦簇更为阳明山上添加不一样的色彩。想要看花,却总是搞不清楚盛开的季节吗?本篇阳明山赏花全攻略,让你不再错过百花盛放的时刻!

 

阳明山樱花(一月底至三月初)@阳明山各处

百花的盛开暗示著春天的到来,每年阳明山花季吸引百万旅客朝圣,阳明山樱花更是名列全台赏樱景点前几名,还不抛下尘世的烦扰,进入阳明山的花花世界?

*提醒大家阳明山花季时间人潮众多,要注意交通管制资讯喔!*

1. 花钟广场、阳明公园、喷水池:  

阳明山最知名赏花地点,除了樱开之外还可以欣赏不同的花,每年阳明山花季都可以看见大批大批的旅客,大众运输便利、停车方便,是阳明山赏花的入门景点。

(图片来源: flickr Ares Hsu cc授权)

2.平菁街42巷:

 

 

IG打卡热门景点,小小的巷弄挤满了来自各方的人,樱花盛开的样子却会让人忍不住忘了人群的拥挤。

3.福音园、樱花林:

想要避开人潮,也可以选择同在阳明山上,但不这么观光热门的景点,享受自在的赏樱、拍照时光。

2019 阳明山花季: 牵手观樱 2019/2/15(五)~3/17(日)

 

阳明山海芋季(三月底至五月底)、阳明山绣球花季(五月至六月)@竹子湖

(图片来源: flickr Ares Hsu cc授权)

整片纯百的海芋田引领着季节进入夏天,紧接着五彩缤纷的绣球花,阳明山海芋季与绣球花季的人潮也不惶多让,除了静心观赏整片海芋的纯白及绣球的五彩斑斓,更能走进田里采摘海芋、绣球,尽情拍摄美照,不管是朋友、家庭、情侣,都是增加互动的好去处!

*假日时间人潮众多,要注意交通管制资讯喔!*

阳明山竹子湖占地广大,想要观赏、采摘海芋与绣球花主要可以参考以下两条路线:

1.顶湖赏花环状步道

名阳匍休闲农庄(海芋、绣球花)

消费资讯: 入场费100元(抵低消),停车费100元

财福海芋田(海芋、绣球花)

消费资讯: 入场费100元(可选择明信片或发圈)

 

2.竹子湖步道

花与树园艺(海芋、绣球花)

消费资讯: 入场费100(可抵饮品)

小瀑布海芋园(海芋)

消费资讯: 入场费50园,可采五朵海芋(纯入场30)


除了上述介绍,还有热门观赏绣球花景点喔!

(flickr cc授权 华纳婚纱精品概念馆(台中/桃园) Taiwan Wedding Photography)

高家绣球花田

消费资讯: 入场费100

大梯田花卉生态农园

消费资讯: 入场费100(可抵消费)

2019 阳明山海芋季: 数数海芋2019/3/29~4/28

2019 阳明山绣球花季: 尚未公布

 

阳明山芒花季(九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擎天岗、小油坑、冷水坑

 

进入秋天芒花布满山头,阳明山海拔高、气温低,一整片的白与棕带着秋天的萧瑟,生长在山上的芒花,不仅可以欣赏一片阳明山山头的壮阔,还可以爬山增加体力,气温下降,趁着凉爽的天在入冬前前往阳明山芒花季抓住最后一波赏花尾巴!

1.七星山步道:

海拔1120米,是台北北区的第一高峰,登上七星山步道主要可以从冷水坑、小油坑开始,若以冷水坑为起点,更能顺便拜访附近知名景点: 牛奶湖、梦幻湖、涓斯瀑布等。

2.鱼路古道:

全程2.5公里,步行约1.5小时,可从擎天岗开始。

 

橘子猫旅游包车服务,不担心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