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日月潭3日遊攻略|日月潭景點推薦

清境/日月潭/南投

2019-01-01

瀏覽數 6980

日月潭數十年來一直是台灣旅遊勝地。然而,過去這裡的遊客選擇一直被侷限住 - 觀賞岸邊漂亮的風景,乘船遊覽,以及參觀有限的文化景點。今天我們的活動將更加深入和豐富日月潭,動態的圍繞著湖泊和周邊地區,希望可以使每個體驗與之前的完全不同。

這個地區是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的震中,最嚴重的地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很快成立,今天,當地經濟,其中旅遊業一直處於主導地位,就像每年春天成千上萬的當地櫻花樹木一樣輝煌的文藝復興,盛開的花朵,容光煥發。這是一個3天的建議行程,要去的時候就可以參考。

 

第1天 - 簡單的健行,輕鬆地騎自行車,和寺廟觀光

日月潭位於島嶼的正中心,是台灣唯一的內陸縣南投的正中心。貓囒山步道大約4.6公里長,除了木材樓梯部分,它實際上是一條狹窄的鋪砌的道路,通過茶葉研究和推廣站,還有由日本人統治台灣1895〜1945年建立到山頂氣象站。這是阿薩姆紅茶產地,日月潭最受歡迎的紀念品。

在步道附近,可以看到翻新的舊式柏樹建造的日本工人宿舍。沿途有一覽無遺的美景。波峰是日出觀賞的首選,4月份還有螢火蟲出現喔。

瞭望平台。貓蘭小道

日月潭 - 每隔幾個小時就有一次完全不同的體驗 -  0

image source:觀光局

你可以在向山遊客中心享用悠閒的咖啡,享用大量的田園風光。寬肩的建築位於一個寧靜湖泊的盡頭,前面是一個反射池,與湖水無縫融合。明亮的玻璃幕牆咖啡廳設有戶外座位。可以放鬆身心,享受舒緩的山地風光。一定要去探索展廳,這裡有很請楚的標示和短片,和國家風景區的3D電影。

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 - 每隔幾小時就有一次完全不同的體驗-1

image source: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位於遊客中心以北的橋樑另一側的圓形湖道上的租了自行車,並沿著迷人的湖畔步行/自行車道前行,其特點是長長的木板路。悠閒地蜿蜒到湖邊另一邊的文武廟,然後再回來,沿著美麗的新向山風景區(向山眺望平台)的天空步道,被稱為“婚紗必拍景點”和水社碼頭。

向山風景區

日月潭 - 每隔幾小時就有一次完全不同的經歷 -  2

image source:美美網

位於湖北側的文武廟紀念碑建於中國北朝風格(公元386〜581年)。它在921地震中遭到嚴重破壞,今天超過了昔日的輝煌。其獨特的是突出的皇家黃色琉璃瓦屋頂。“這座寺廟是獻給孔子和關公和岳飛的,是中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舉例來說,教師和公務員將向前者,警察和商人提供後者。這兩個巨型入口守護石獅子是台灣最大的獅子。

文武廟

日月潭 - 幾乎每個小時都有不同的體驗 -  3

image source: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第二天 - 乘船遊覽,搭纜車和體驗原住民文化

遊艇之旅是很舒服的體驗。整個過程很安靜,風平浪靜,我們在繁忙的遊客商店街上採買禮品和紀念品後,再搭船回來。這裡也有許多餐廳,包括獨立餐廳和酒店。水社是湖上的兩個村莊之一; 另一個是伊達邵,在對面可見。我們選擇安靜的電動船為我們的湖泊蜿蜒,跳下去參觀玄光寺,然後跳上另一條前往伊達邵的船。

水社碼頭

日月潭 - 幾乎每小時都有不同的體驗 -  4

image source:欣傳媒

玄光寺距離宣光碼頭僅幾步之遙,供奉了著名僧人玄藏的雕像,由唐太宗派往印度學習佛教並帶回經文。他的逗留形成了經典西遊記中相關冒險的核心。參觀完之後,我們開始爬上有時陡峭的青龍步道的樓梯,這條步道從碼頭附近開始,通往玄光寺,遠處還有慈恩塔,從湖周圍可以看到,風景一覽無遺。

玄光寺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寺廟之一。它以唐代風格建造,擁有純白色的外觀和美麗的園景,裡面的神聖物品是玄光大師的頂骨遺物和金色的釋迦牟尼佛像。慈恩塔面向中國大陸,由一位鄉愁的蔣介石建造,以紀念他的母親。

日月潭纜車

日月潭 - 幾乎每小時都有不同的體驗 -  5

圖像來源:kkday

伊達邵是邵族的主要聚居地,是台灣最小的原住民族之一。在其數十家餐館和禮品店中,有很多人出售原住民美食和手工藝品。

在伊達邵的快速午餐後,搭配米飯或麵條,在街邊的攤位上吃零食,我們沿著伊達邵親水步道前往日月潭纜車。風景如畫的森林背景,海灣前面的500米木板人行道連接村莊和纜車站。

玄光碼頭

日月潭 - 幾乎每小時都有不同的體驗 -  6

image source:南投旅行誌

備受讚譽的纜車服務將帶您從湖邊乘坐1.8公里的空中纜車前往台灣原住民文化村(九族文化村),在兩個山脊上航行。九族文化村是一個大型主題公園,有遊樂設施,歐洲花園區,非常受國際遊客歡迎,原住民村莊部分慶祝台灣土著人民,擁有數十個一流的建築複製品,歌舞表演和傳統 - 文化演示。

 

第3天 - 歷史探索

日月潭是台灣主要的阿薩姆紅茶生產中心。它也是電力的主要生產者。參觀明潭發電廠和大觀發電廠,在遠離湖面的水里河上,可以看到所有發電站。

明潭的場地向公眾開放,在V形水庫上方有主要的照片拍攝點,一條小河連接在一起,背後是鋸齒狀的高聳的河邊懸崖。大觀,巨大的水管在巨大的後現代主義景觀藝術品中沿著山腰延伸,提供遊客中心和工廠通道。

明潭發電廠

日月潭 - 幾乎每個小時都有不同的體驗 -  7

圖片來源:www.pse100i.idv.tw

大觀發電廠

日月潭 - 每隔幾個小時就有一次完全不同的經歷 -  8

圖片來源:雅虎基莫

在中心,你會看到幾乎一個世紀以前日本人攔截日月潭盆地並抬高水域,建造台灣最長的支線鐵路線,以便運輸設備和材料。台灣的第一個水壩工程。在公共接入工廠,你將檢查一些設備,遺產仍在工作 - 德國鍋爐標有“JM福伊特1923”和美國製造的發電機標有“GE Co.,Schenectady,NY。”。

集集鐵路

日月潭 - 幾乎每個小時都有不同的體驗 -  9

image source: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上鏡城(車埕)村位於明潭大壩下方。鐵路線終點站,有著迷人的木結構建築。在清朝,這是一個樟樹生產定居點。日本人首先建造了一條用於甘蔗和人民運輸的推車電車,然後用集集線代替。此後當地業務最終在20世紀80年代關閉。今天,該鎮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車埕

「車埕車站」的圖片搜尋結果

參觀古老的木材廠,這是一個寬敞,通風的車埕木業展示館,在陳城的過去和不同類型的木材上展示了良好的英語。還舉辦DIY木製手工藝課程。古色古香的車埕火車站是日本經典鄉村建築風格的複製品。該鎮優雅的木板路邊緣池塘是原始的木材儲存池; 存儲在水釋放樹脂中的原木更快,增加了保存時間。

日月潭包車行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