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日月潭3日游攻略|日月潭景点推荐

清境/日月潭/南投

2019-01-01

浏览数 6982

日月潭数十年来一直是台湾旅游胜地。然而,过去这里的游客选择一直被局限住 - 观赏岸边漂亮的风景,乘船游览,以及参观有限的文化景点。今天我们的活动将更加深入和丰富日月潭,动态的围绕着湖泊和周边地区,希望可以使每个体验与之前的完全不同。

这个地区是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的震中,最严重的地区。日月潭国家风景区很快成立,今天,当地经济,其中旅游业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就像每年春天成千上万的当地樱花树木一样辉煌的文艺复兴,盛开的花朵,容光焕发。这是一个3天的建议行程,要去的时候就可以参考。

 

第1天 - 简单的健行,轻松地骑自行车,和寺庙观光

日月潭位于岛屿的正中心,是台湾唯一的内陆县南投的正中心。猫囒山步道大约4.6公里长,除了木材楼梯部分,它实际上是一条狭窄的铺砌的道路,通过茶叶研究和推广站,还有由日本人统治台湾1895〜1945年建立到山顶气象站。这是阿萨姆红茶产地,日月潭最受欢迎的纪念品。

在步道附近,可以看到翻新的旧式柏树建造的日本工人宿舍。沿途有一览无遗的美景。波峰是日出观赏的首选,4月份还有萤火虫出现喔。

瞭望平台。猫兰小道

日月潭 - 每隔几个小时就有一次完全不同的体验 -  0

image source:观光局

你可以在向山游客中心享用悠闲的咖啡,享用大量的田园风光。宽肩的建筑位于一个宁静湖泊的尽头,前面是一个反射池,与湖水无缝融合。明亮的玻璃幕墙咖啡厅设有户外座位。可以放松身心,享受舒缓的山地风光。一定要去探索展厅,这里有很请楚的标示和短片,和国家风景区的3D电影。

向山游客中心

日月潭 - 每隔几小时就有一次完全不同的体验-1

image source: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位于游客中心以北的桥梁另一侧的圆形湖道上的租了自行车,并沿着迷人的湖畔步行/自行车道前行,其特点是长长的木板路。悠闲地蜿蜒到湖边另一边的文武庙,然后再回来,沿着美丽的新向山风景区(向山眺望平台)的天空步道,被称为“婚纱必拍景点”和水社码头。

向山风景区

日月潭 - 每隔几小时就有一次完全不同的经历 -  2

image source:美美网

位于湖北侧的文武庙纪念碑建于中国北朝风格(公元386〜581年)。它在921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今天超过了昔日的辉煌。其独特的是突出的皇家黄色琉璃瓦屋顶。“这座寺庙是献给孔子和关公和岳飞的,是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举例来说,教师和公务员将向前者,警察和商人提供后者。这两个巨型入口守护石狮子是台湾最大的狮子。

文武庙

日月潭 - 几乎每个小时都有不同的体验 -  3

image source: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第二天 - 乘船游览,搭缆车和体验原住民文化

游艇之旅是很舒服的体验。整个过程很安静,风平浪静,我们在繁忙的游客商店街上采买礼品和纪念品后,再搭船回来。这里也有许多餐厅,包括独立餐厅和酒店。水社是湖上的两个村庄之一; 另一个是伊达邵,在对面可见。我们选择安静的电动船为我们的湖泊蜿蜒,跳下去参观玄光寺,然后跳上另一条前往伊达邵的船。

水社码头

日月潭 - 几乎每小时都有不同的体验 -  4

image source:欣传媒

玄光寺距离宣光码头仅几步之遥,供奉了著名僧人玄藏的雕像,由唐太宗派往印度学习佛教并带回经文。他的逗留形成了经典西游记中相关冒险的核心。参观完之后,我们开始爬上有时陡峭的青龙步道的楼梯,这条步道从码头附近开始,通往玄光寺,远处还有慈恩塔,从湖周围可以看到,风景一览无遗。

玄光寺是台湾最受欢迎的寺庙之一。它以唐代风格建造,拥有纯白色的外观和美丽的园景,里面的神圣物品是玄光大师的顶骨遗物和金色的释迦牟尼佛像。慈恩塔面向中国大陆,由一位乡愁的蒋介石建造,以纪念他的母亲。

日月潭缆车

日月潭 - 几乎每小时都有不同的体验 -  5

图像来源:kkday

伊达邵是邵族的主要聚居地,是台湾最小的原住民族之一。在其数十家餐馆和礼品店中,有很多人出售原住民美食和手工艺品。

在伊达邵的快速午餐后,搭配米饭或面条,在街边的摊位上吃零食,我们沿着伊达邵亲水步道前往日月潭缆车。风景如画的森林背景,海湾前面的500米木板人行道连接村庄和缆车站。

玄光码头

日月潭 - 几乎每小时都有不同的体验 -  6

image source:南投旅行志

备受赞誉的缆车服务将带您从湖边乘坐1.8公里的空中缆车前往台湾原住民文化村(九族文化村),在两个山脊上航行。九族文化村是一个大型主题公园,有游乐设施,欧洲花园区,非常受国际游客欢迎,原住民村庄部分庆祝台湾土著人民,拥有数十个一流的建筑复制品,歌舞表演和传统 - 文化演示。

 

第3天 - 历史探索

日月潭是台湾主要的阿萨姆红茶生产中心。它也是电力的主要生产者。参观明潭发电厂和大观发电厂,在远离湖面的水里河上,可以看到所有发电站。

明潭的场地向公众开放,在V形水库上方有主要的照片拍摄点,一条小河连接在一起,背后是锯齿状的高耸的河边悬崖。大观,巨大的水管在巨大的后现代主义景观艺术品中沿着山腰延伸,提供游客中心和工厂通道。

明潭发电厂

日月潭 - 几乎每个小时都有不同的体验 -  7

图片来源:www.pse100i.idv.tw

大观发电厂

日月潭 - 每隔几个小时就有一次完全不同的经历 -  8

图片来源:雅虎基莫

在中心,你会看到几乎一个世纪以前日本人拦截日月潭盆地并抬高水域,建造台湾最长的支线铁路线,以便运输设备和材料。台湾的第一个水坝工程。在公共接入工厂,你将检查一些设备,遗产仍在工作 - 德国锅炉标有“JM福伊特1923”和美国制造的发电机标有“GE Co.,Schenectady,NY。”。

集集铁路

日月潭 - 几乎每个小时都有不同的体验 -  9

image source: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上镜城(车埕)村位于明潭大坝下方。铁路线终点站,有着迷人的木结构建筑。在清朝,这是一个樟树生产定居点。日本人首先建造了一条用于甘蔗和人民运输的推车电车,然后用集集线代替。此后当地业务最终在20世纪80年代关闭。今天,该镇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车埕

“车埕车站”的图片搜寻结果

参观古老的木材厂,这是一个宽敞,通风的车埕木业展示馆,在陈城的过去和不同类型的木材上展示了良好的英语。还举办DIY木制手工艺课程。古色古香的车埕火车站是日本经典乡村建筑风格的复制品。该镇优雅的木板路边缘池塘是原始的木材储存池; 存储在水释放树脂中的原木更快,增加了保存时间。

日月潭包车行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