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夏天可以這樣玩花蓮 (行程&費用篇)

季節活動

2019-05-24

瀏覽數 15371

台灣十大奇景之一的清水斷崖,一般民眾得開上蘇花公路,停靠於觀景台旁,才能欣賞清水斷崖的壯觀

現在有另一種新玩法,不用行駛在危險的蘇花公路,不用在觀景台人擠人等拍照,而是用另一種角度,乘著獨木舟,靜靜欣賞清水斷崖的美

今天 #橘貓出任務 第二站搭著火車來到清水斷崖旁邊,體驗夏天最熱門的水上活動「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

 

時間

路線

地址

必去理由

8:30

台北市區 > 蘇澳新站

宜蘭縣蘇澳鎮聖愛里中山路2段238號

台北無直達車到崇德火車站

11:30

蘇澳新站 > 崇德火車站

972花蓮縣秀林鄉

沿途可欣賞東台灣美景

13:00

崇德火車站 > 獨木舟體驗

97253 花蓮市秀林鄉崇德海濱7號

用另一種角度欣賞清水斷崖

17:00

獨木舟體驗 > 換洗

97253 花蓮市秀林鄉崇德海濱7號

提供舒服且方便的盥洗空間

18:00

崇德車站 > 蘇澳新站

-

欣賞東台灣日落美景

20:30

蘇澳新站> 台北市區

-

回到溫暖的台北吃宵夜

#交通資訊

台北沒有直達的火車到達崇德車站,建議需前往的民眾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獨木舟產品資訊 >> 更多產品資訊

總共分為三個時段,價格也些許差異,「日出團」是最受到大家歡迎的,出發前可以欣賞東台灣的星空,划行途中還可以在海上等待台灣第一道曙光;「樂活團」則是在沙灘上欣賞日出;「悠閒團」適合早上有行程或從台北趕來的遊客體驗!

獨木舟體驗
價格/人
集合時間
行程特色
日出團
NT 1800
4:20 am
海上看日出
樂活團
NT 1600
7:30 am
沙灘看日出
悠閒團
NT 1600
13:30 pm
適合行前需要交通時間到達者

到達崇德站後可直接步行(約7-10分鐘)至集合地點「山海王勇士學院」,山海王勇士學院是離清水斷崖最近的水上活動體驗業者,教練皆受過專業的訓練且擁有數十年的海上經驗,不光只提供獨木舟,另有沙灘車、射箭等部落活動,老闆十分好客,沿途不斷和我們分享花蓮的美,也不藏私地告訴我們,目前正在興建景觀咖啡店,供大家體驗完獨木舟後還可享用美食,欣賞清水斷崖風景,未來肯定成為東岸熱門觀光景點。

跟著教練的腳步來到獨木舟基地,「山海王勇士學院」會提供救生衣、膠鞋、頭盔,老闆還加碼提供防水袋,基地有更衣間和簡單的沖洗室,建議更換成輕便的服裝,如:潛水衣服、防水、防曬運動衣物,整趟獨木舟行程將近4個小時,瓶裝水及零食可以一起揹在身上,手機及相機不建議大家攜帶(防水相機除外),因為教練們都會幫你們拍美美照片唷。

#行前注意事項

聽著教練仔細解說注意事項,反覆演練划槳步驟,確保每位學員都清楚操作方式,橘貓歸納以下重要三點

  • 划槳的凹朝須朝向自己滑行為幫助前進,反之,則是往後退

  • 海上天氣瞬息萬變,遇到海浪較大時,需把槳舉車,身體向後傾,維持獨木舟的重心,以免翻船

  • 出航與回航是整趟獨木舟最困難的部分,如果不慎翻船,千萬別管獨木舟和划槳,趕緊往岸上跑才是最聰明、最安全的方法

著裝完後從基地出發前往出海口,步行約10-15分鐘,建議直接租沙灘車(NT 400/台)是最快的方式,3-5分鐘即可抵達,想想體驗完獨木舟後,肯定筋疲力盡,而且全身充滿海味,如果還要步行回去基地,簡直是夢魘啊!當下就直接租沙灘車了!省時又省力且可體驗在沙灘上奔馳的快感

到達出海口後,需在岸邊等待浪小時再出航,教練不斷告訴我們:「三個小浪必有一個大浪,所以要抓準小浪時間出發」,出發時獨木舟的前後有專業教練會協助,只需聽從教練指示,快速上船,奮力往前滑行,絕對都是相當安全、順利的,第一次從這個角度欣賞清水斷崖,當然就是拼命拍照,教練沿途也細心解說台灣東部特色,光是清水斷崖水深就有300公尺,不管你多會游泳、潛水,基本上也是碰不到海底的,因此在清水斷崖唯一的水上休閒活動就是獨木舟,記得划行的過程中,可以仔細觀察清澈的水裡其實蘊藏許多小動物,如:水母、透抽等,天氣炎熱可以跳進水中清涼一下!如果體力充沛一路划行可以到達著名的金剛岩,距離約2公里,外型真的和電影中金剛非常相似,趴姿的金剛豎立在清水斷崖下,顯得格外的雄偉,像極這邊的守護神,靜靜守護著海上體驗的我們,讓這趟旅程格外安心,回程順流較為快速抵達出海口,相對也比較省力,上岸前聽從教練指揮再行往岸上滑,如果不慎翻船,要以最快速的方式,奔跑至岸上喔!

 

|貓出任務 第二站 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

風靡全球的獨木舟活動,現在在台灣也能體驗!尤其對外國觀光客來說,換種方式欣賞東台灣美景,回家還可以驕傲炫耀~「媽:我在清水斷崖滑獨木舟啊。」比起去喝下午茶、咖啡店更有意義,走出戶外用行動體驗大自然美景,相當具有成就感!

►►►立即諮詢,橘貓獨家價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