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民以食為天!來台灣怎麼吃?|夜市美食攻略

台灣景點懶人包

2018-11-21

瀏覽數 7165

來台灣除了體驗行程,最讓人期待的就是美食的部分了!
台灣的美食是在國際間出了名的,許多朋友來台灣,都是聞香而來,

美食上自米其林,下自路邊攤,
米其林不見得人人吃得起,但夜市的選擇就是多得讓人眼花撩亂,一定讓你吃飽撐著走回家!

以下介紹台灣知名夜市美食:
淡水老街/士林夜市/日月潭/逢甲夜市/內灣老街

 

淡水老街美食路線:

淡水可口魚丸湯 > 阿媽的酸梅湯 > 淡水老牌阿給 > 炭錢胡椒餅 > 巨無霸霜淇淋 > 德裕魚酥 > 老士林大餅包小餅 >


淡水可口魚丸湯


淡水可口魚丸跟其他家魚丸店最大的差別在於它以上等鯊魚肉做魚漿基底,加上獨特的配料去製作,越嚼越香的魚丸內餡,是這家店得以傳承數十年的最大關鍵。


除了魚丸湯以外,古早味肉包也是這家店的特色。

淡水老牌阿給


所謂「阿給」是日文「油豆腐」(油揚げ、abura-age)發音中的「揚げ」(age)直接音譯而來,但這阿給乃是道地台灣人發明的食物,簡單來說就是把油豆腐挖開包入冬粉、再用魚漿封口蒸煮

食用時淋上醬汁,是道有創意卻又平民化的食物。

德裕魚酥


創立於民國四十二年的「德裕食品」所製作的魚酥,至今仍堅持傳統的製法,保持傳統風味不變
高溫烘焙,低油脂;天然素材,再加上獨家配方,所以富含鈣質、DHA,爽脆的口感,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

阿媽的酸梅湯


酸梅湯有著古早樸實的酸甜滋味,懷舊的好味道,已成為觀光客旅遊淡水必嚐的小吃之一。


老闆承繼母親煮酸梅湯的古法,以梅子加上洛神花、菊花、參鬚、百子、薄荷等中藥,一起熬煮成濃郁甘甜的酸梅湯,尤其炎炎夏日、口渴難耐,喝在嘴裡倍覺清涼爽快,比一般過甜的飲料或汽水還來得解暑。

炭錢胡椒餅

「炭錢胡椒餅」的圖片搜尋結果
白胖胖的胡椒餅湯汁可是超飽滿,因為是剛起鍋的一定要小心燙口。


胡椒餅的火候控制的真好,餅皮不會太硬又保有酥脆感,內餡的肉有經過調味,又加了蔥段,淡淡的胡椒香,果然好吃!

巨無霸霜淇淋


哇!!!超大支的巨無霸霜淇淋,這冰真的太高了啦,連要吃都有困難!歡迎大家來挑戰!

士林夜市美食路線:

家鄉涼麵/香炸臭豆腐 > 生炒羊肉 >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 忠誠號蚵仔煎

 

家鄉涼麵/香炸臭豆腐


涼麵有分傳統涼麵(大60元,小45元)、麻辣涼麵(大60元,小45元)跟泰式酸辣涼麵(大70元,小50元),麻辣的辣度還挺帶夠味的,辣到舌頭發麻,愛吃辣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臭豆腐有分傳統的香酥臭豆腐(大60元,小45元),也有泰式臭豆腐(大70元,小50元),主要是沾醬的不同,泰式的當然是附上泰式酸辣醬。

生炒羊肉


第一次吃到這麼多汁的炒羊肉,水水的口感卻又重口味,沙茶的香氣充滿其中,不會過鹹,殘留於齒縫間的味道都讓人迷戀,而且羊肉好嫩啊~


加了小辣的炒羊肉,辣度爽口開胃,如果沒吃晚餐,這盤炒羊肉大概可以吃三碗白飯來搭配。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口味分為高麗菜包及鮮肉包兩種,鮮肉包上頭有撒上芝麻區分。

鮮肉包和高麗菜包都是一個14元。


一鍋生煎包大約要煎 8分鐘,每鍋約50顆,有兩鍋在煎,排隊消化的速度算快,通常不會等太久
生煎包都是現包現煎,不會先包好冰起來。冰凍過後再去煎口感會差很多。

忠誠號蚵仔煎


創始於1972年的「忠誠號」,最早是在士林媽祖廟旁,賣「麻油豬肝湯」及「花枝羹」聞名

後來品項越來越多,現在以「蚵仔煎」、「天婦羅」、「生炒花枝」和「豬肝湯」為人氣商品。

老士林大餅包小餅

位於「地下美食街67號」其實很好找,印象中這間「老士林大餅包小餅」是店舖最大家,每次排隊的人潮也是最多的!


基本上就是將一塊炸過的酥餅(裡面有包豆沙)敲碎後包進潤餅皮裡面的台灣獨創料理。

日月潭美食路線:

麓司岸飯飯雞翅 拉長蝦 > 現炸奇力魚/潭蝦/苦甘魚 > 杜啦(白鰻棍)


麓司岸飯飯雞翅 拉長蝦

來到日月潭必吃的創意邵族特色料理,飯飯雞翅是由邵族廚師石嘉聖將國宴糯米雞翅利用特殊技巧


將內骨取出再塞入用木桶所蒸的邵族糯米飯至雞翅內,經過多到繁雜手續,才完成這道美味又特別的料理。

現炸奇力魚/潭蝦/苦甘魚


只有在日月潭才有的啦!大概做起來會類似這樣一包,有點像鹽酥雞的口感。

蝦子是可以整隻吃到嘴巴內的,已經酥掉了。

杜啦(白鰻棍)


也叫日式麻糬、小米糕,本來以為會有點像傳統麻薯很軟,但它竟然是硬的

只是表層還有鹽巴所以吃起來有點鹹。有多種口味:烤肉醬、海苔、蜂蜜、煉乳。

逢甲夜市美食路線:

Dody Duke馬鈴薯專門店 > 幸福堂黑糖珍珠鮮奶 > 老舖子湯包 > 無名現炸雞翅 > 北斗肉圓 > 學甲人車輪餅 > 永勝炒麵麵包 


Dody Duke馬鈴薯專門店


最近在IG上爆紅的Dody Duke滑順美味馬鈴薯泥,偽裝霜淇淋,搭配快要滿出來的配料與醬汁,淋上不加一滴水的濃郁起司醬,整個爆滿的畫面好看又好吃!


馬鈴薯控到逢甲一定不能錯過Dody Duke 馬鈴薯專門店這家逛街美食。

老舖子湯包


分享一家人氣爆棚的湯包店,是逢甲學生超愛的平價美味早餐店,招牌湯包跟蛋餅還有炒麵都推薦必點。
這家店有兩個招牌,老舖子跟美又美早餐店是一起的,

在這裡可以吃到中式以及西式早餐,漢堡、吐司、三明治、蛋餅、還有手工現包的湯包通通有,從早上5點營業到中午1點,隨時去生意都很好。

永勝炒麵麵包


麵包夾著炒麵的澱粉量會很有飽足感,吃一個就好飽。

幸福堂黑糖珍珠鮮奶


超人氣手炒黑糖珍珠,繽紛視覺攻佔版面,每杯都超美!

無名現炸雞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03號
雞翅真的是招牌(無誤),很酥很香很好吃,還比市價便宜!

北斗肉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14號
在地人會去吃的老店,有肉圓、米糕、碗粿、肉粽、四神湯,平均價位30元,非常親民。

學甲人車輪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03之2號
六種口味都很不錯吃,餅皮好吃是特色,邊邊酥脆中間蓬鬆。

內灣老街美食路線:

哈客大嬸婆客家料理 > 大嬸婆紫玉菜包 > 野薑花粽 > 粉圓豆花創始店


哈客大嬸婆客家料理


出自於劉興欽大師比下的甘草人物,看得出來就是大笑姑婆,是很標準的客家菜。


大嬸婆紫玉菜包


大嬸婆菜包不管白色,紫色或綠色都好吃,外皮QQ滴加上飽滿內饀真讚,白色及紫色是鹹的口味。


綠色艾草則為外甜內鹹,不管甜的或鹹的都超優,大嬸婆菜包外皮是糯米做的,所以超有飽足感。


粉圓豆花創始店


招牌綜合豆花,看起來配料就很豐富,有薏仁、紅綠豆、粉粿、各式芋圓、粉圓和豆花。而豆花舌頭一頂就會化開,密實度較低,也不纏人,還不錯吃。

糖水略甜,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另外豆類咬起來有顆粒感,粉粿則較為軟爛,粉圓的話帶點微微Q度。

芋圓每顆都能吃到內餡,似乎有地瓜和芋頭,其他的就不得而知,口感也蠻Q彈,不愧是招牌。

野薑花粽


一顆20元,個頭真的不大,幾口就可以解決了,和平常在吃肉粽或花生粽的感覺截然不同。

 

這間粽子糯米咬起來略微乾硬,顯得粒粒分明,然後調味偏清淡,野薑花香氣撲鼻而來,內餡還有肉末和蝦米作點綴,搭配起來很特別。

 

介紹了這麼多小吃,雖是萬中之選,實際上還不及台灣美食的百分之一呢!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多嘗試平常吃不到的小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