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民以食为天!来台湾怎么吃?|夜市美食攻略

台湾景点懒人包

2018-11-21

浏览数 7359

来台湾除了体验行程,最让人期待的就是美食的部分了!
台湾的美食是在国际间出了名的,许多朋友来台湾,都是闻香而来,

美食上自米其林,下自路边摊,
米其林不见得人人吃得起,但夜市的选择就是多得让人眼花撩乱,一定让你吃饱撑著走回家!

以下介绍台湾知名夜市美食:
淡水老街/士林夜市/日月潭/逢甲夜市/内湾老街

 

淡水老街美食路线:

淡水可口鱼丸汤 > 阿妈的酸梅汤 > 淡水老牌阿给 > 炭钱胡椒饼 > 巨无霸霜淇淋 > 德裕鱼酥 > 老士林大饼包小饼 >


淡水可口鱼丸汤


淡水可口鱼丸跟其他家鱼丸店最大的差别在于它以上等鲨鱼肉做鱼浆基底,加上独特的配料去制作,越嚼越香的鱼丸内馅,是这家店得以传承数十年的最大关键。


除了鱼丸汤以外,古早味肉包也是这家店的特色。

淡水老牌阿给


所谓“阿给”是日文“油豆腐”(油扬げ、abura-age)发音中的“扬げ”(age)直接音译而来,但这阿给乃是道地台湾人发明的食物,简单来说就是把油豆腐挖开包入冬粉、再用鱼浆封口蒸煮

食用时淋上酱汁,是道有创意却又平民化的食物。

德裕鱼酥


创立于民国四十二年的“德裕食品”所制作的鱼酥,至今仍坚持传统的制法,保持传统风味不变
高温烘焙,低油脂;天然素材,再加上独家配方,所以富含钙质、DHA,爽脆的口感,不论大人小孩都喜欢!

阿妈的酸梅汤


酸梅汤有着古早朴实的酸甜滋味,怀旧的好味道,已成为观光客旅游淡水必尝的小吃之一。


老板承继母亲煮酸梅汤的古法,以梅子加上洛神花、菊花、参须、百子、薄荷等中药,一起熬煮成浓郁甘甜的酸梅汤,尤其炎炎夏日、口渴难耐,喝在嘴里倍觉清凉爽快,比一般过甜的饮料或汽水还来得解暑。

炭钱胡椒饼

“炭钱胡椒饼”的图片搜寻结果
白胖胖的胡椒饼汤汁可是超饱满,因为是刚起锅的一定要小心烫口。


胡椒饼的火候控制的真好,饼皮不会太硬又保有酥脆感,内馅的肉有经过调味,又加了葱段,淡淡的胡椒香,果然好吃!

巨无霸霜淇淋


哇!!!超大支的巨无霸霜淇淋,这冰真的太高了啦,连要吃都有困难!欢迎大家来挑战!

士林夜市美食路线:

家乡凉面/香炸臭豆腐 > 生炒羊肉 > 锺家原上海生煎包 > 忠诚号蚵仔煎

 

家乡凉面/香炸臭豆腐


凉面有分传统凉面(大60元,小45元)、麻辣凉面(大60元,小45元)跟泰式酸辣凉面(大70元,小50元),麻辣的辣度还挺带够味的,辣到舌头发麻,爱吃辣的人可以来试试看。

 

臭豆腐有分传统的香酥臭豆腐(大60元,小45元),也有泰式臭豆腐(大70元,小50元),主要是沾酱的不同,泰式的当然是附上泰式酸辣酱。

生炒羊肉


第一次吃到这么多汁的炒羊肉,水水的口感却又重口味,沙茶的香气充满其中,不会过咸,残留于齿缝间的味道都让人迷恋,而且羊肉好嫩啊~


加了小辣的炒羊肉,辣度爽口开胃,如果没吃晚餐,这盘炒羊肉大概可以吃三碗白饭来搭配。

锺家原上海生煎包


口味分为高丽菜包及鲜肉包两种,鲜肉包上头有撒上芝麻区分。

鲜肉包和高丽菜包都是一个14元。


一锅生煎包大约要煎 8分钟,每锅约50颗,有两锅在煎,排队消化的速度算快,通常不会等太久
生煎包都是现包现煎,不会先包好冰起来。冰冻过后再去煎口感会差很多。

忠诚号蚵仔煎


创始于1972年的“忠诚号”,最早是在士林妈祖庙旁,卖“麻油猪肝汤”及“花枝羹”闻名

后来品项越来越多,现在以“蚵仔煎”、“天妇罗”、“生炒花枝”和“猪肝汤”为人气商品。

老士林大饼包小饼

位于“地下美食街67号”其实很好找,印象中这间“老士林大饼包小饼”是店铺最大家,每次排队的人潮也是最多的!


基本上就是将一块炸过的酥饼(里面有包豆沙)敲碎后包进润饼皮里面的台湾独创料理。

日月潭美食路线:

麓司岸饭饭鸡翅 拉长虾 > 现炸奇力鱼/潭虾/苦甘鱼 > 杜啦(白鳗棍)


麓司岸饭饭鸡翅 拉长虾

来到日月潭必吃的创意邵族特色料理,饭饭鸡翅是由邵族厨师石嘉圣将国宴糯米鸡翅利用特殊技巧


将内骨取出再塞入用木桶所蒸的邵族糯米饭至鸡翅内,经过多到繁杂手续,才完成这道美味又特别的料理。

现炸奇力鱼/潭虾/苦甘鱼


只有在日月潭才有的啦!大概做起来会类似这样一包,有点像盐酥鸡的口感。

虾子是可以整只吃到嘴巴内的,已经酥掉了。

杜啦(白鳗棍)


也叫日式麻糬、小米糕,本来以为会有点像传统麻薯很软,但它竟然是硬的

只是表层还有盐巴所以吃起来有点咸。有多种口味:烤肉酱、海苔、蜂蜜、炼乳。

逢甲夜市美食路线:

Dody Duke马铃薯专门店 > 幸福堂黑糖珍珠鲜奶 > 老铺子汤包 > 无名现炸鸡翅 > 北斗肉圆 > 学甲人车轮饼 > 永胜炒面面包 


Dody Duke马铃薯专门店


最近在IG上爆红的Dody Duke滑顺美味马铃薯泥,伪装霜淇淋,搭配快要满出来的配料与酱汁,淋上不加一滴水的浓郁起司酱,整个爆满的画面好看又好吃!


马铃薯控到逢甲一定不能错过Dody Duke 马铃薯专门店这家逛街美食。

老铺子汤包


分享一家人气爆棚的汤包店,是逢甲学生超爱的平价美味早餐店,招牌汤包跟蛋饼还有炒面都推荐必点。
这家店有两个招牌,老铺子跟美又美早餐店是一起的,

在这里可以吃到中式以及西式早餐,汉堡、吐司、三明治、蛋饼、还有手工现包的汤包通通有,从早上5点营业到中午1点,随时去生意都很好。

永胜炒面面包


面包夹着炒面的淀粉量会很有饱足感,吃一个就好饱。

幸福堂黑糖珍珠鲜奶


超人气手炒黑糖珍珠,缤纷视觉攻占版面,每杯都超美!

无名现炸鸡翅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西安街203号
鸡翅真的是招牌(无误),很酥很香很好吃,还比市价便宜!

北斗肉圆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河南路二段414号
在地人会去吃的老店,有肉圆、米糕、碗粿、肉粽、四神汤,平均价位30元,非常亲民。

学甲人车轮饼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203之2号
六种口味都很不错吃,饼皮好吃是特色,边边酥脆中间蓬松。

内湾老街美食路线:

哈客大婶婆客家料理 > 大婶婆紫玉菜包 > 野姜花粽 > 粉圆豆花创始店


哈客大婶婆客家料理


出自于刘兴钦大师比下的甘草人物,看得出来就是大笑姑婆,是很标准的客家菜。


大婶婆紫玉菜包


大婶婆菜包不管白色,紫色或绿色都好吃,外皮QQ滴加上饱满内饀真赞,白色及紫色是咸的口味。


绿色艾草则为外甜内咸,不管甜的或咸的都超优,大婶婆菜包外皮是糯米做的,所以超有饱足感。


粉圆豆花创始店


招牌综合豆花,看起来配料就很丰富,有薏仁、红绿豆、粉粿、各式芋圆、粉圆和豆花。而豆花舌头一顶就会化开,密实度较低,也不缠人,还不错吃。

糖水略甜,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另外豆类咬起来有颗粒感,粉粿则较为软烂,粉圆的话带点微微Q度。

芋圆每颗都能吃到内馅,似乎有地瓜和芋头,其他的就不得而知,口感也蛮Q弹,不愧是招牌。

野姜花粽


一颗20元,个头真的不大,几口就可以解决了,和平常在吃肉粽或花生粽的感觉截然不同。

 

这间粽子糯米咬起来略微干硬,显得粒粒分明,然后调味偏清淡,野姜花香气扑鼻而来,内馅还有肉末和虾米作点缀,搭配起来很特别。

 

介绍了这么多小吃,虽是万中之选,实际上还不及台湾美食的百分之一呢!

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多尝试平常吃不到的小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