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经典清境日月潭景点推荐 老少咸宜的景点

清境/日月潭/南投

2018-10-17

浏览数 9218

南投去了不下数十次,其中清境、合欢山、日月潭的景色仍是百看不厌,且南投交通方便,一般开车、小客车皆可轻松到达,以下整理必访景点给初次到访的朋友喔!

 

本游记适合对象:

亲子旅游 ✭✭✭✭✭  最适合全家出游、携家带眷者、有需要放电的孩子们。

三五好友 ✭✭✭✭✭

情侣夫妻 ✭✭✭✩✩

单身贵族 ✭✩✩✩✩

公司员旅 ✭✭✭✭✩

毕业旅行 ✭✭✭✩✩

 

阅读小提示:

红色标示为必去 / 紫色为延伸推荐景点

 

清境/合欢山推荐景点

▎清境农场 Cingjing Farm

主要有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两大园区。

清境农场有不少的表演和活动,除了早上下午各有一场绵羊秀马术秀,且依照季节不定时举办适合小朋友的采花、采果及羊毛DIY手作体验活动。

官网:https://www.cingjing.gov.tw/

 

▎清境高空观景步道(天空步道)Cingjing Skywalk

清境高空观景步道是全台首条最高无障碍高山空中步道,连结清境国民宾馆的现有步步高升步道到青青草原的南票口,全长1.2公里、宽2.5米,采用隐匿式高架设计,延伸至树林间,成为独特的“高架空中步道”。

清境高空观景步道像白色巨龙盘旋清境山顶,旅客可边步行,边欣赏周遭与脚下绿意盎然的树冠层生态,除了天空步道另有近十条简易适合全家大小一起同行的步道。

▎武岭 Wuling

武岭乃合欢主峰与东峰间的鞍部,位于昆阳之北,海拔3275米,是台湾公路的最高点,为台湾人上合欢山必打卡景点。

除西侧有部分遮蔽外,四周山线尽收眼底。东边观景台位置极佳,可眺望层峰连天的奇莱山群及合欢山坡绵延的箭竹草坡,视野壮丽辽阔,于晨昏之际,更有翻腾的云气甚为壮观。

 

▎石门步道 Shihmen Mountain Trail

石门山是合欢群峰中最容易攀登台湾百岳,海拔3237米,号称台湾最平易近人的百岳,已铺设有栈道与石阶,步道长约750米。

从登山口出发,仅约20分钟便可登顶。站在石门山顶,只要天气晴朗,视野非常开阔,是合欢山著名的欣赏日出景点。

 

▎奥万大森林游乐区 Aowanda

奥万大是台湾著名的赏枫胜地,并有号称全台湾最美的落羽松,是避暑踏青的好地方。

在这里可以悠闲且远离尘嚣地漫步,因此每到秋天,奥万大便吸引了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惠荪林场 Huisun Farm

惠荪林场以自产咖啡闻名遐迩,每年二三月咖啡花盛开,八九月咖啡树结实累累,粒粒鲜红蔚为奇观,咖啡香在林场内随处可闻,十分香醇浓郁。

园区内有许多珍稀物种值得在此走上一回,如入世外桃源,一趟下来吸收不少芬多精。

▎合欢山推荐住宿:英格曼花园山庄 Egmont Situation Resort

这间已经住过不下十次了,从结婚前出游到现在生了两个孩子,每次去合欢山若是需要过夜都优先考虑这间,深得我心。

这是一间有着欧式老灵魂的别墅,家俱摆饰都透露著民宿主人的用心。

他们的房间宽敞舒适,带小孩入住也可以很放心的让他们跑跳,寝具整洁干净,不会有霉味,用的是纽澳进口羊毛被,睡起来非常舒服。

但最让我一直回来的理由还是窗外那一片风景,不论是满天星空的夜晚或是破晓时分的清晨,甚至有的房间可以直接看到日出,

看着窗外的日出,沏一壶茶,享受片刻的安宁,这是住在都市一宿难求的体验。

官网:http://www.nz-egmont.com/index.php

 

▎日月潭 Sun Moon Lake

游日月潭有非常多种方式,开车、骑车、散步、搭船、登塔、搭缆车,在它周遭也有非常多景点可以逛逛喔!

沿着湖边走还有水社码头、伊达邵码头、朝雾码头、文武庙、慈恩塔、猫囒山步道、廖乡长红茶故事馆也都是日月潭的著名景点。

旁边的向山自行车道号称是全球最美的十条自行车道之一,老少咸宜。

向山游客中心是一个非常放松的地方,风景优美,尤其在枫叶正红的时候拍起来更是好看!

 

▎九族文化村 Formosan Aboriginal Culture Village (Theme park)

如果想要在日月潭找点刺激的事情做,那一定非九族文化村莫属了,除了刺激的游乐设施和台湾原住民的体验外,

每年的樱花季更是让全台湾人趋之若鹜,搭配日月潭的水晶缆车,美景尽收眼底,是一个集自然、文化、艺术、娱乐于一身的地方。

官网:https://www.nine.com.tw/

 

▎茶二指故事馆 FINGER TEA

全台最时尚的茶叶馆,除了品茶买茶叶之外,更是网美拍照打卡聚集地。

也有亲子戏水池、白沙池、还有各种DIY手作活动,适合带小朋友参加。

官网:http://www.fingertea.com.tw/

 

▎溪头森林游乐区 Xitou

说到南投经典行程,距离日月潭仅一个小时车程的溪头绝对名列前茅,溪头位于海拔1200米,是台湾人最喜欢的避暑胜地。

园区内生态多样,神木少则数百年,多则数千年以上,园区内有多条步道,其中的空中走廊您绝对不要错过。

在溪头游玩溪头森林游乐区之外,还能顺路顺游妖怪村及杉林溪等景点,非常方便。

 

▎集集小镇 Jiji Old Street

集集火车站是全台湾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车站由桧木搭建而成,热闹的集集老街沿着火车站旁扩散开来。

还可以去拥有历史特色的明新书院、集集山蕉历史博物馆、军史公园走走。最适合认识集集的方式是骑单车,沿着老街到知名的绿色隧道,慢慢骑来也很舒适惬意。

 

▎日月潭推荐住宿:力丽俪山林会馆-日月潭馆

你有在房间里钓过鱼吗?入住俪山林会馆湖景房就可享受此一特别体验。

日月潭俪山林会馆拥有‘亚洲第一大木屋’之美誉。整栋建筑以桧木打造,拥有45间客房及室内游泳池等设施。

座落于湖畔旁,零距离的湖水一年四季展现不同的动人风情,虽是木头打造但保养得宜,并不会有霉味,饭店人员服务周到。

常年接待政府官要,以五星级服务闻名。

对旅人来说,俪山林会馆不只是一间会馆,更是心之向往的度假天堂。

官网:http://sunmoonlake.lealeahotel.com/

 

▎日月潭餐厅推荐:阿丰师合菜餐厅

 

 

台中郊区景点推荐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

今年台湾众所瞩目的重头戏就在台中,为期半年的花卉博览会从2018/11/3-2019/4/24为止都开放民众前往参观。

 

此次花卉博览会分成三大主轴,以“Green, Natual, People”为主题,分别在三大园区展示,包含

  • 外埔园区

  • 后里马场森林园区

  • 丰原葫芦墩公园

有时间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场国际盛事了。

官网:https://2018floraexpo.tw/

 

▎高美湿地 Gaomei Wetland

高美湿地有全台湾最美的夕阳,独特的风力发电风车映着日落余晖,也是台湾最具特色的风景之一。

高美湿地拥有全台湾最大的云林莞草草泽,孕育丰富多变的生态,形成完整的湿地体系,候鸟留鸟都对湿地有爱。

虾兵蟹将霸气横行,栖息的鸟类有多达120余种,为重要之生态保育区,生态多样性丰富,若带小朋友前往很推荐参加高美湿地的潮间带生态导览。

去高美湿地时记得穿短裤和拖鞋,因为时常风大也要注意保暖。出发前建议先确认潮汐和日落时间才不会白跑一趟。

 

▎港区艺术中心 Taichung City Seaport Art Center

在离高美湿地约10分钟车程的台中港区艺术中心,以“院落空间”作为整体空间之诠释,建筑仿闽南合院风格设计,古朴典雅,

是一处多功能复合式的艺术展演场所,主要分为展览厅、演艺厅、国际会议厅、户外剧场休闲区、美术工坊等。

官网:http://www.tcsa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