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一日出海人體驗!漁人碼頭出航,跟著船長去海釣!

帆船

2020-11-24

瀏覽數 7276

前兩篇介紹了「遊艇2小時港都派對」、「遊艇6小時小琉球海上活動」看完是不是意猶未盡啊,這次橘小編要介紹遊艇其他的玩法,因為包遊艇不是只能動,還有一個幾乎所有大男孩心裡都曾憧憬過的畫面:戴著墨鏡帥氣的站上甲板,拋出釣竿最完美的弧度,就是男孩們一生至少要體驗過一次的海釣!!

 

更多台灣旅遊文章

 

關於包遊艇出海

最近國旅夯到爆,每到假日路上到哪都塞,更別說連假了,橘小編能想到不塞的大概只有海上了吧,但你有想過可以從海上出發嗎?台灣其實是有「遊艇王國」的美稱,加上四面環海的優勢其實正是海上旅行的最佳地點,包括小琉球水上活動一日遊、漁人碼頭海釣半日遊,都是現在包船的熱門選項!

 

交通方式(集合地點:漁人碼頭)

1. 自行開車(從古亭站出發):由八堵交流道下,轉走麥金公路,接上台2線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2. 搭乘大眾運輸(從捷運淡水站出發):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後,轉搭指南客運紅26路、836路(假日)公車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3. 包車(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上訂購包車服務,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目的地。

 

行程介紹

這次要介紹的不是網紅熱門踩點行程,而是完全客製化的海上行程,既然都難得出航了,當然要選擇自己喜歡且有興趣的活動,所以橘小編揪了幾個喜歡釣魚的夥伴,促成了這次包遊艇出航的主題「台北港海釣半日遊」:

出發當天橘小編和天才小釣手們約好早上9:00在漁人碼頭碰面,因為大部分人都沒有什麼釣魚的經驗,尤其是海釣,所以這次我們在包遊艇前,有特別要求要請專業的釣手同行協助大家,因為海釣非常吃經驗,真心建議跟橘小編一樣比較沒經驗又想有好的體驗的新手,一定要請個專業釣手來幫忙,不然整趟都只能看海發呆的話,那就太浪費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台北港,從漁人碼頭出發後,我們要到外海尋找適合的釣點(專業釣手馬上派上用場!),根據專業的經驗,抵達我們的第一個釣點,遊艇停泊後,不忘先拍張帥照再拋出釣竿一決勝負,但拋出釣竿的三分鐘後馬上就有結果,高手是三分鐘釣一尾,而我們是三十分鐘還不一定釣得到一尾⋯⋯。(立刻閃邊,讓專業的來!)

 

海釣有別於磯釣(在突出水面的岩石或礁石灘上垂釣)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我們不會只在一個點停留,順著水流和潮汐的變化,我們來到第二個釣點時,發現附近不遠處都會有船隻停留,船長說這是海上的默契,船隻在海上都會互相照應,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在海上也有人罩你」的概念。

 

大概中午過後我們開始返航,釣累的大家在遊艇上各自找個舒服的角落休息、放空、切磋海釣技巧,雖然是很多人一起出遊,但因為海上非常安靜,沒有任何雜音,完全不會被干擾,可以盡情享受屬於自己的海上時光。在抵達碼頭前,橘小編就知道這趟遊艇旅行包得很值得,因為大家已經在計畫下一次出航了。

 

橘貓貼心建議

這次橘小編出航的費用有包含船長,但如果想要有神釣手同行,在預訂遊艇時記得告知客服人員,當然如果你還沒入手釣竿,也可以用租的,今年除了入爬山的坑外,也拉著你身邊的好友一起入海釣的坑吧!包船相關行程:https://8car.com.tw/good/recommend/1

 

2020出團表:台灣精緻化登山健行旅遊

建議交通:台灣客製化包車服務

 

包船去小琉球!豪華遊艇半日遊,小琉球外海水上活動!-16 包船去小琉球!豪華遊艇半日遊,小琉球外海水上活動!-17 包船去小琉球!豪華遊艇半日遊,小琉球外海水上活動!-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