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夏日避暑新选择!全台湾15座必去铜板价博物馆

台湾景点懒人包

2019-08-06

浏览数 5744

台湾的夏天真是令人又爱又恨,除了到海边玩水沁凉之外,在外头多走一步都会满头大汗,本篇就来探索遍布全台的博物馆,不仅强劲的冷气非常舒服,博物馆也是最能体会历史文化的地方,非常适合安排进行程,作为紧凑旅途中的中继点,相信一定会为旅程加分不少!

 

国家级博物馆

【台北】国立台湾博物馆

地址:基隆市中正区北宁路367号

开放:周间 9:00-17:00  例假日 9:00-18:00

座落于台北车站周边的228公园内,离西门町也不远,外乖建筑华丽浮夸,里头的建筑细节更是美不胜收,这里是台湾的第一间博物馆,前身为总督纪念馆,可说是创台湾博物馆之先驱,理由记载台湾历史文化的点点滴滴,非常值得一看,除了交通方便,这里的门票只要30元,相当实惠。

「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基隆】国立海洋科技博物馆

地址:基隆市中正区北宁路367号

开放:周间 9:00-17:00  例假日 9:00-18:00

基隆可说是北部海岸线的一颗明珠,与台北都市面貌截然不同,呈现了海边都市的面貌,许多游客会选择在北海岸、九份金瓜石地区旅游完之后,造访基隆,而海科馆就坐落于港边,白天到东北角看海,再来这边参观博物馆是最佳选择,里头介绍台湾的海洋环境,也专为小朋友打造的专区,还有IMAX3D的海洋剧场,相当丰富

“国立海洋科技博物馆”的图片搜寻结果

 

【高雄】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一路 720 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 9:00-17:00

这里从地下一楼到地上六楼所展示的全都与工业艺术息息相关,并设有许多体验设施,除了处处充满惊奇,还能一边学习我们所不知道的科学知识,此外,科工馆还有个亚洲最高的室内旋转溜滑梯,16秒就能从六楼抵达地下一楼,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参观,孩子们绝对会玩到不想回家。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南】国立台湾文学馆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中正路1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9:00-18:00

位于历史古都的台南文学馆,本身就是一座引人注目的古迹,外观即相当复古,这里主要搜集、整理、典藏与研究台湾近代文学史料,现今政府的文化资产保存研究中心亦在此办公,完善地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台湾文学史。

「國立台灣文學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地方特色博物馆

【台北】北投温泉文物馆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32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10:00~18:00

北投位于阳明山脚,这座火山为北投地区带来了丰富的温泉天然资源,许多人专程到北投泡温泉,泡完还可以到北投温泉博物馆参观,这里原先是公共的温泉浴场,现在成为史迹保存博物馆,可说是名副其实地收录了温泉之都北投的历史文化,相当值得前往参观。

「北投溫泉文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北】台北故事馆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181-1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10:00-17:30

台北故事馆就位于知名的台北美术馆与圆山公园旁边,交通相当便捷,外观就像一座欧洲童话小屋,梦幻的外表乘载了许多台北老故事,台北故事馆虽说空间不大,但建议可以与周边的市集,圆山公园、北美馆等热门景点一同参观。

「台北故事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北市】坪林茶叶博物馆

地址:基隆市中正区北宁路367号

开放:周间 9:00-17:00  例假日 9:00-18:00

坪林是新北市的知名产茶地区,您可以一品知名的文山包种茶与茶料理,除此之外还能参观茶博馆,认识台湾茶叶的制程与细节,相当建议与台湾地区的千岛湖、坪林、乌来等地方进行包车一日游,距离台北市车程约为1个小时,相当方便。

「坪林茶業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溪】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

地址:桃园市大溪区普济路11号后栋2楼

开放:周二至周日 9:30-17:00

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它是桃园首座博物馆,特别得是这是台湾首座“无围墙博物馆”,整个大溪地区,都是博物馆范围! 大溪老城区可说是处处都是历史,能深刻体会大溪最在地的生活故事。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苗栗】台湾客家文化馆

地址:苗栗县铜锣乡九湖村铜科南路6号

开放:周三至周一 9:00-17:00

苗栗除了南庄原住民文化、油桐花之外,还有相当值得看的台湾客家文化馆,里头有许多客人文化展示品,也能品尝最道地的客家料理,让您仿佛走进客家村落内。

「台灣客家文化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嘉义】国家广播文物馆

地址:嘉义县民雄乡寮顶村民权路74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9:00-11:00/13:30-16:00

嘉义民雄以著名的鬼屋知名,但其实还藏着见证台湾历史的地方,这座广播文物馆是日治就建立的放送电台,从前是作战的广播中心,现在则为广播文物馆,也因独特建筑设计成为台湾建筑百景之一,内部更是充满宝物,馆内有许多广播器材古董,还有206米高的铁塔踪迹,有机会来到嘉义不访也来这参观喔。

「【嘉義】國家廣播文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南】司法博物馆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府前路一段307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09:00~17:00

司法博物馆以前是为台南地方法院,与总统府都是出自于同一位日本建筑师之手,可说是全台最美法院!有着华美的巴洛克外表,成为了近年来年轻人的打卡热点,而里头的办公室、法庭现今也都作为展示空间用途,您能深入了解日治时期至今的台湾司法演变,还有模拟法庭的体验了,穿上检察官、法官的法袍拍张照也留念一下吧!

「【台南】司法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南】台南总爷艺文中心

地址:台南市麻豆区南势里总爷5号

开放:周三至周日 9:00-17:00

前身为糖厂的台南总爷艺文中心,拥有绿意盎然的园区里,各类艺术作品遍布,这里的建筑馆舍众多,包括红楼建筑、红砖工艺馆,还有展示麻豆地区老故事的倒风内海故事馆等,在总爷艺文中心里,看见的不只有自然,还有历史,还有艺术,让人在一趟旅程中,得到满满的知识,还有气质。

 

 

大学博物馆

【新北市】关渡美术馆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学园路一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 10:00-17:00

充满艺术底蕴的台北艺术大学校园依山而建,并打造了全台湾第一所艺术大学美术馆,独特的馆内外设计包含了展览厅及户外广场,校园也能俯瞰淡水河岸与观音山,是个放松散步的好地方。

相關圖片

 

【台中市】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

地址:台中市雾峰区柳丰路500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 9:30 -17:00

亚洲大学内有座国际建筑之作,是由建筑大师安藤忠雄所设计的现代美术馆,从内而外,连柱子也全是由三角形所构成的,堪城建筑神作,典藏以亚洲年轻艺术家作品为主,充满无尽创意与特色,逛完美术馆后到广大校园散散步也是乐活的一种!

「【台中市】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南市】成功大学博物馆

地址:台南市东区大学路1号

开放:周二至周日 10:00-17:00

位于台南市中心的成功大学,除了是台湾名校之外,也是古都台南古迹群的一环,校园内有一座博物馆,是由旧行政大楼改建,除了展出校史故事也有多元的展览内容,参观完博物馆,漫步许多著名人物都念过的成大校园,感受一下校园内的青春气息,晚上再到附近的大东夜市大啖台南小吃美食!

「成功大學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猫编总结:

世界最佳博物馆榜单中,台湾就有两座名列其中,旅行可透过参观博物馆,迅速了解目的地的历史文明和文化内涵,有许多博物馆建筑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希望本篇文章能激发各位旅人的灵感,夏日炎炎,除了安排户外景点的行程,来一趟慢步调的文艺之旅也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