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花莲清水断崖独木舟】夏天可以这样玩花莲 (行程&费用篇)

季节活动

2019-05-24

浏览数 15385

台湾十大奇景之一的清水断崖,一般民众得开上苏花公路,停靠于观景台旁,才能欣赏清水断崖的壮观

现在有另一种新玩法,不用行驶在危险的苏花公路,不用在观景台人挤人等拍照,而是用另一种角度,乘着独木舟,静静欣赏清水断崖的美

今天 #橘猫出任务 第二站搭着火车来到清水断崖旁边,体验夏天最热门的水上活动“花莲清水断崖独木舟”

 

时间

路线

地址

必去理由

8:30

台北市区 > 苏澳新站

宜兰县苏澳镇圣爱里中山路2段238号

台北无直达车到崇德火车站

11:30

苏澳新站 > 崇德火车站

972花莲县秀林乡

沿途可欣赏东台湾美景

13:00

崇德火车站 > 独木舟体验

97253 花莲市秀林乡崇德海滨7号

用另一种角度欣赏清水断崖

17:00

独木舟体验 > 换洗

97253 花莲市秀林乡崇德海滨7号

提供舒服且方便的盥洗空间

18:00

崇德车站 > 苏澳新站

-

欣赏东台湾日落美景

20:30

苏澳新站> 台北市区

-

回到温暖的台北吃宵夜

#交通资讯

台北没有直达的火车到达崇德车站,建议需前往的民众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独木舟产品资讯 >> 更多产品资讯

总共分为三个时段,价格也些许差异,“日出团”是最受到大家欢迎的,出发前可以欣赏东台湾的星空,划行途中还可以在海上等待台湾第一道曙光;“乐活团”则是在沙滩上欣赏日出;“悠闲团”适合早上有行程或从台北赶来的游客体验!

独木舟体验
价格/人
集合时间
行程特色
日出团
NT 1800
4:20 am
海上看日出
乐活团
NT 1600
7:30 am
沙滩看日出
悠闲团
NT 1600
13:30 pm
适合行前需要交通时间到达者

到达崇德站后可直接步行(约7-10分钟)至集合地点“山海王勇士学院”,山海王勇士学院是离清水断崖最近的水上活动体验业者,教练皆受过专业的训练且拥有数十年的海上经验,不光只提供独木舟,另有沙滩车、射箭等部落活动,老板十分好客,沿途不断和我们分享花莲的美,也不藏私地告诉我们,目前正在兴建景观咖啡店,供大家体验完独木舟后还可享用美食,欣赏清水断崖风景,未来肯定成为东岸热门观光景点。

跟着教练的脚步来到独木舟基地,“山海王勇士学院”会提供救生衣、胶鞋、头盔,老板还加码提供防水袋,基地有更衣间和简单的冲洗室,建议更换成轻便的服装,如:潜水衣服、防水、防晒运动衣物,整趟独木舟行程将近4个小时,瓶装水及零食可以一起背在身上,手机及相机不建议大家携带(防水相机除外),因为教练们都会帮你们拍美美照片唷。

#行前注意事项

听着教练仔细解说注意事项,反复演练划桨步骤,确保每位学员都清楚操作方式,橘猫归纳以下重要三点

  • 划桨的凹朝须朝向自己滑行为帮助前进,反之,则是往后退

  • 海上天气瞬息万变,遇到海浪较大时,需把桨举车,身体向后倾,维持独木舟的重心,以免翻船

  • 出航与回航是整趟独木舟最困难的部分,如果不慎翻船,千万别管独木舟和划桨,赶紧往岸上跑才是最聪明、最安全的方法

着装完后从基地出发前往出海口,步行约10-15分钟,建议直接租沙滩车(NT 400/台)是最快的方式,3-5分钟即可抵达,想想体验完独木舟后,肯定筋疲力尽,而且全身充满海味,如果还要步行回去基地,简直是梦魇啊!当下就直接租沙滩车了!省时又省力且可体验在沙滩上奔驰的快感

到达出海口后,需在岸边等待浪小时再出航,教练不断告诉我们:“三个小浪必有一个大浪,所以要抓准小浪时间出发”,出发时独木舟的前后有专业教练会协助,只需听从教练指示,快速上船,奋力往前滑行,绝对都是相当安全、顺利的,第一次从这个角度欣赏清水断崖,当然就是拼命拍照,教练沿途也细心解说台湾东部特色,光是清水断崖水深就有300米,不管你多会游泳、潜水,基本上也是碰不到海底的,因此在清水断崖唯一的水上休闲活动就是独木舟,记得划行的过程中,可以仔细观察清澈的水里其实蕴藏许多小动物,如:水母、透抽等,天气炎热可以跳进水中清凉一下!如果体力充沛一路划行可以到达著名的金刚岩,距离约2公里,外型真的和电影中金刚非常相似,趴姿的金刚竖立在清水断崖下,显得格外的雄伟,像极这边的守护神,静静守护着海上体验的我们,让这趟旅程格外安心,回程顺流较为快速抵达出海口,相对也比较省力,上岸前听从教练指挥再行往岸上滑,如果不慎翻船,要以最快速的方式,奔跑至岸上喔!

 

|猫出任务 第二站 清水断崖独木舟体验|

风靡全球的独木舟活动,现在在台湾也能体验!尤其对外国观光客来说,换种方式欣赏东台湾美景,回家还可以骄傲炫耀~“妈:我在清水断崖滑独木舟啊。”比起去喝下午茶、咖啡店更有意义,走出户外用行动体验大自然美景,相当具有成就感!

►►►立即咨询,橘猫独家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