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灣10大特色溫泉之最|台灣溫泉推薦

季節活動

2018-12-10

瀏覽數 31445

冬天來台灣玩,最不應該錯過的就是泡溫泉了!除了知名的北投溫泉,其實台灣各地都是溫泉酒店,各式主題溫泉即使天天泡也不無聊噢!歷史的關係,還有許多日式風格的湯屋建築,有些溫泉還可以邊泡邊煮溫泉蛋~泡完來一顆剛剛好~下面推薦10區台灣人最愛的溫泉!

 

先來看看台灣溫泉有哪些種類吧

台灣人最愛 TOP 10 

1. 最方便!台北溫泉寶地:

台北-北投溫泉

在台北想泡溫泉的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北投了!北投一帶為台灣開發極早的溫泉聖地,早在日治時期就因為經營有成,形成溫泉、酒家共存共榮的商業圈,也留下超棒的台式酒家菜,以及傳統的那卡西文化,是能夠準確反映時代特色的重要區域。

新北投一代溫泉來自地熱谷與龍鳳谷,你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享受不同的泉質,與泡湯場所,從懷舊復古的風呂,到時尚流行的湯屋,選擇豐富多變。北投溫泉路的溫泉屬於白磺質,可以治療皮膚病,讓人體血液循環正常,使人精神舒暢。

 

2. 最浪漫!約會溫泉勝地:

台北-陽明山溫泉

位於台北市近郊的陽明山一帶,因為交通便利,自然景觀優美,超適合情侶約會、家庭旅遊,是北部人連假出遊的火熱地點。陽明山溫泉分佈於紗帽山西麓的六窟、七窟間,可以到冷水坑、馬槽、庚子坪等地享受一番,此地的特色在於泉質有別,功能也大不相同,為大家提供了豐富多樣的選擇。

 

3. 最好吃!不只能泡還能吃:

宜蘭-礁溪溫泉

「宜蘭 礁溪溫泉」的圖片搜尋結果

近年因為雪山隧道通車,到宜蘭的交通瞬間方便許多,作為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礁溪溫泉有方便、平價的特點,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清而無臭,浸泡後皮膚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豐富的礦物質成分,泉質清澈無臭,洗後皮膚光滑柔膩,也適宜灌溉蔬菜,到礁溪別忘了享受一下全台灣絕無僅有的溫泉蔬菜,安排三天兩夜的旅行,可以考慮到林美磐石步道和五峰旗瀑布一帶,享受悠閒的自然氛圍。

 

4. 最靈驗!想生男泡這湯:

花蓮-瑞穗溫泉

瑞穗溫泉是弱鹼性的氯化物碳酸鹽泉,富含礦物質,因此略帶點金黃色,有黃金之湯之稱。瑞穗溫泉跟紅葉溫泉、安通溫泉並稱為花蓮的3大溫泉區。

泉水中的鐵質遇到空氣氧化之後,會在水面形成一層黃濁色結晶物,被稱為湯花、溫泉花。當地甚至有泡這個溫泉,生男孩的機率較高的傳說,所以又有「生男泉」的別稱。

 

5. 最享受!縱谷美景環抱:

台東-知本溫泉

位於台東知本溪谷的知本溫泉(卑南語原意為「團結」)由來已久,早在日治時代,就被逐漸開發,知本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清澈無色,富含礦物質,具有美白、保濕、促進血液循環等效果。知本溫泉早在日據時期就已經開發,現今的知本溫泉已是國際知名的臺灣溫泉旅遊區,是臺灣規模完善的知名溫泉鄉,更名列臺灣八大名景之一。

來到這裡,除了泡湯美容之外,還可以到溫泉區內的森林遊樂區,看看台灣東部的美麗地景,從峽谷到瀑布,壯闊的自然景觀讓人目不暇給,同時知本也是魯凱族、排灣族部落的聚集地,許多原住民文化與特色小吃讓這邊增添了更多風味。
 

  • 泉質:鹼性碳酸氫鈉泉,泉質無色附白色湯花,內含大量礦物質,可以養顏美容,素有「美人湯」之稱譽。

  • 景點:知本森林遊樂區、知本峽谷、白玉瀑布、清覺寺

  • 美食:旗魚、釋迦、原住民風味餐

  • 行程推薦:海洋公園-知本溫泉-單車遊地景藝術

 

 6. 最日式!日皇太子流連忘返:

屏東-四重溪溫泉

四重溪溫泉區因昭和天皇之弟高松宮宣仁親王來此後擴建,日據時代取名『山口旅館』為當年日軍官將泡湯之所,主體結構依舊保留至今。高松宮宣仁親王,還曾於昭和五年(1930年)偕同新婚妻子親臨本山莊蜜月泡湯,這間溫泉山莊有百年歷史,和現代化的泡湯旅店感覺截然不同。

四重溪溫泉區為一處群山環抱的溫泉區,位於恆春半島車城鄉的四重溪溫泉,水質透明澄淨,水溫平均在50-80度之間,水溫隨著季節變化,可飲可浴,與陽明山、北投、關子嶺並稱台灣四大溫泉。水質屬於鹹性之碳酸泉,清澈、無色、無臭,除供沐浴外,亦可飲用,對慢性消化器官、關節炎、神經等疾病,具有相當的療效,不像一般硫磺溫泉僅能治療皮膚病而已。

 

7. 最客家!美濃文化洗禮:

高雄-寶來溫泉

寶來溫泉位於高雄六龜,位於高雄東北方向偏僻一點,所以當時日軍來台發現此地認為是蓬萊仙境阿!寶來溫泉是藉由地熱所形成的溫泉,泉質屬於硫化氰泉,泉色透明清澈、無色無味,據說有活絡筋骨、養顏美容、維護免疫系統這麼多功能!而且寶來的溫泉水不僅可以泡湯,還可以飲用,六龜區的自然資源可說是很豐富,也有許多旅遊景點可以去走走逛逛喔!

 

8. 最好玩!靈泉美譽黑溫泉:

台南-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的圖片搜尋結果

關子嶺溫泉因地下具泥質岩層故呈泥湯,日治時期因相傳能治百病故享有「靈泉」及「臺灣第一溫泉」之美譽,來關子嶺泡湯不但可以紓解疲勞,對養顏美容也很有幫助。

關子嶺溫泉是台灣四大名泉之一,以「黑色溫泉」聞名。泉溫約75度,溫泉含有泥岩微粒和各種礦物鹽類,故泉色略帶黑且味道濃烈,不但還可滑嫩肌膚,是絕佳的天然美容泉,更對胃腸慢性病及風濕關節炎有相當療效。

 

9. 最追星!大仁哥也泡這湯:

苗栗-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鄉座落於橫龍山、鳥嘴山及虎子山群峰圍繞之間,僻靜清幽。沿著山間公路一路前行,涼風徐徐吹來,彷彿在招呼著遊人,要醞釀悠閒的渡假心情。若剛好在油桐花開的季節前來,一路上還會有號稱「五月雪」的雪白油桐花陪伴,讓遊程更加浪漫宜人。

 

10. 最瘋狂!泡溫泉看日出:

綠島-朝日溫泉

在台東綠島的朝日溫泉是罕見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有三處有海底溫泉,是世界上少有的鹹水溫泉之一。一座就在我們的綠島!其餘兩處是義大利和日本九州,特色則是泉水由附近海域的海水或地下水滲入地底中,經過壓力從潮間帶露出,泉水帶有海水的鹹味。朝日溫泉是露天溫泉,建於在大海邊上。置身溫泉中,抬頭仰望天空,傾聽耳邊大海澎湃的海濤聲,非常愜意。

泉水溫度約53℃,對人類皮膚不刺激,洗後也不會感到黏澀,是一項世界級的地質景觀,還能邊泡溫泉邊欣賞日出或是整片星空!

 

➔ 行程推薦內行程皆可調整,提供客製化服務

更多溫泉資訊➔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