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北出發|台灣包車環島六天五夜全紀錄,看見最美的台灣!

台灣景點懶人包

2020-02-11

瀏覽數 6799

想要來台灣自由行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小而巧的台灣可以讓你在五天內上山又下海,如果擔心交通問題,那就「包车」吧!這樣的旅游方式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非常適合家庭旅遊、親子旅遊、蜜月旅行等,因為可以不用跟團人擠人,也不用辛苦的規劃行程。這次的六天五夜環島行程,從台北出發,經過中部再到南部,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個行程有哪些好去處吧!

 

行程一覽

Day1:台北 >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 小瑞士花園 > 老英格蘭莊園 > 宿清境

Day2:清境 > 埔里酒廠 > 18度C巧克力工房 > 集集老街 > 日月潭(伊達邵/玄光寺/文武廟/水社碼頭/阿婆茶葉蛋) > 日月潭遊湖/纜車 > 宿日月潭

Day3:日月潭 > 天長地久橋 > 奮起湖車站 >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姊妹潭/巨木林) > 宿阿里山

Day4:阿里山 > 寶島時代村 > 鹿港小鎮 > 高美濕地 > 逢甲夜市 > 宿台中

Day5:台中 > 勝興車站 > 內灣老街 > 薰衣草森林 > 台北101 > 饒河夜市 > 宿台北

 

行程特色

・台北出發六天五夜:台北 > 清境 > 日月潭 > 台中 > 台北

不限人數隨時可出發,提供 5 - 20 人座車款任選

・擁有會說中文華語的專業司機,每日飯店接送出發

・打卡台灣人公認的最美仙境:清境農場、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走訪擁有台灣歷史的老街古蹟:集集老街、鹿港小鎮、勝興車站

・體驗最有台灣味的夜市文化:逢甲夜市、饒河夜市

・外國人認為必去的台灣景點:日月潭、台北101

立即預約旅遊包車司機

 

行程介紹

Day1:台北 >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 小瑞士花園 > 老英格蘭莊園 > 宿清境

清境农場青青草原

位於南投的清境農場,是許多台灣人從小到大的回憶,暑期要去、年節要去、春天花開時要去、冬天下雪時要去,因為清境農場四季景色秀麗,每個季節都值得去一次。

 

其中青青草原又屬農場中最受歡迎的景點,因為有「綿羊秀」和「馬術秀」可以觀賞,大家記得確認表演時間,不要錯過囉!

 

橘貓貼心提醒

1. 綿羊秀表演時間:週末、國定假日、寒暑假 (不含星期三) 早上 09:30 及 下午 14:30 (平均每場表演30分鐘)

2. 馬術秀表演時間:每天早上 10:45及下午 15:45於觀山牧區表演馬術秀(平均每場表演30分鐘)

3. 每年2月是清境農場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唷!

 

小瑞士花園

Photo by 清境農場官網

在清境農場中有許多受歡迎的景點,其中包括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小瑞士花園」,在海拔1800公尺的高山上,有一整片六公頃大的地種滿了各式繽紛的花卉,搭配一旁的歐式建築和碧綠湖水,就像置身北歐一樣。

 

橘貓貼心提醒

1. 門票為120元台幣 /人(10人以上每位90元台幣)

2.晚上18:30開始每隔一小時會有燈光水舞秀唷!

 

老英格蘭莊園

清境除了景色像仙境外,還有一間仙境般的民宿,就算沒有入住也一定要去拍照打卡,就是「老英格蘭莊園」。民宿主人花費九年時間參照正統的都鐸式建築風貌,打造這座佇立在清境山頭上的英式城堡,非常壯觀。

 

Day2:清境 > 埔里酒廠 > 18度C巧克力工房 > 集集老街 > 日月潭(伊達邵/玄光寺/文武廟/水社碼頭/阿婆茶葉蛋) > 日月潭遊湖/纜車 > 宿日月潭

埔里酒廠

photo by 埔里酒廠官網

擁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埔里酒廠」,是台灣很知名的觀光酒廠,善用埔里純淨的泉水,加上精湛的手藝,釀造出專屬於埔里的美酒,除此之外,台灣熱門伴手禮「紹興酒」的起源也是從這裡開始,非常值得參觀!

 

18度C巧克力工房

photo by 18度C巧克力工房官網

發跡於埔里的「18度C巧克力工房」是大家來埔里必買的伴手禮。巧克力職人堅持的從生產、保存、到品嚐都堅持維持在18度C的溫度,因為這個溫度才最能呈現出巧克力的美好,第一次去推薦必買招牌生巧克力!

 

集集老街

photo by google

南投最有名且最有歷史的車站非「集集車站」莫屬,而在車站附近必逛的就是由在地店家集結而成的「集集老街」,從台灣小吃到紀念品店都有,但別光顧癡漢買,因為古色古香的街道和建築才是最吸引人!

 

日月潭

photo by 日月潭官網

外國人來台灣必去景點,一定可以排進前三名的「日月潭」。日月潭是台灣本島面積第二大的湖泊,面積約827公頃,非常壯觀,尤其起霧時更是一個觀賞日月潭的好時機,因為據說這個時候的日月潭更美更神秘!

 

photo by 日月潭官網

另外周邊也有許熱門地表,像是:伊達邵老街、玄光寺、文武廟、水社碼頭,和體驗必吃美食阿婆茶葉蛋等,如果時間還夠的話也可以安排騎單車遊湖,或是搭纜車可以從高處眺望整片日月潭的景色和埔里盆地唷!

 

Day3:日月潭 > 天長地久橋 > 奮起湖車站 >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姊妹潭/巨木林) > 宿阿里山

天長地久橋

photo by 阿里山官網

在阿里山有兩座非常有名的橋,大家都稱它們為「天長地久橋」。橋的北側為「地久」吊橋。走過地久橋,沿著階梯往上走就會到「天長」吊橋,有趣的是如其名,這裡流傳著和情人一起走過兩座橋就能天長地久的傳言唷。

 

奮起湖車站

photo by google

鐵路阿里山線中最大的一站「奮起湖車站」,所以可以看到許多客、貨運列車在此交會並補充煤水,是非常難得的畫面。除此之外,來到奮起湖車站一定要吃一樣懷舊美食,就是奮起湖便當,沒吃就不算來過奮起湖車站啊!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photo by 阿里山官網

大部分台灣人小時候的回憶「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其中有兩個一定要去打卡的經典地標,第一個是國家級重要文化景觀阿里山小火車,第二個是樹齡達三千年以上的巨大神木。

 

photo by 阿里山官網

除此之外,這個國家級的風景區的四季也是他迷人的地方,阿里山的春天可以賞花,夏天可以看螢火蟲,秋天則是賞楓,而冬天當然就是要來追日出。

 

Day4:阿里山 > 寶島時代村 > 鹿港小鎮 > 高美濕地 > 逢甲夜市 > 宿台中

寶島時代村

photo by 寶島時代村官網

全台灣做有規模的復古懷舊文化村「寶島時代村」,從建築物外觀到內部設施都是根據早期台灣50年代的模樣打造,包括理髮廳、雜貨店、電影院等,就連裡面的餐廳也都是台灣傳統小吃,就連台灣人都認證的經典復古!

 

橘貓貼心提醒

1. 營業時間09:00 – 17:00(周二公休)

2. 門票平日150元 / 假日250元(含100元抵用券)

 

鹿港小鎮

photo by google

台灣有句諺語一府二鹿三艋岬,指的是台灣政經重心由南轉至中北部的過程,其中二鹿就是「鹿港」,說明了鹿港是台灣傳統歷史文化上非常重要的地方,,置身在街道和巷弄中,就像回過過去一樣值得細細回味。

 

高美濕地

photo by 高美濕地旅遊網

最美的生態野生動物保護區「高美濕地」,是台灣少見的雁鴨集體繁殖區,除了豐富的天然資源,這裡的日落景色更是這個景點爆紅的原因,不只觀光客及連台灣人也會特別從外縣市到這裡欣賞日落!

 

逢甲夜市

photo by 台中觀光旅遊局

台灣的夜市文化舉世聞名,而且各縣市都有具代表性的夜市,台中最有名的就是「逢甲夜市」,從美食、伴手禮、流行服飾等應有盡有。台灣網友最推薦的美食有:官芝霖大腸包小腸、溫家地瓜球、一心臭豆腐、明倫蛋餅。

 

Day5:台中 > 勝興車站 > 內灣老街 > 薰衣草森林 > 台北101 > 饒河夜市 > 宿台北

勝興車站

photo by 交通部觀光局

超過百年的歷史古蹟「勝興車站」,整棟建築都以木頭建造,非常有日據時代的風味,除了車站還保留了沿線舊有的鐵路及隧道,記得如果有去一定要再鐵道上和隧道前拍張照留做紀念。(但請勿逗留或行走於未開放觀光之鐵路上)

 

內灣老街

photo by google

擁有濃厚台灣客家文化的山城老街「內灣老街」,是許多中北部人假日踏青的首選,因為古色古香的車站、戲院、吊橋和街道,加上非常有特色的客家美食,讓這個山城成為新竹必去的熱門景點之一。

 

薰衣草森林

photo by 薰衣草森林官網

隱藏在新竹的山區裡的世外桃源「薰衣草森林」,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是個種滿薰衣草的秘密花園,除了薰衣草花園還有繡球花隧道,絕對是個拍出網美照的好地方,另外還有許多充滿創意的設施,也非常適合親子唷!

 

橘貓貼心提醒

1.營業時間為10:30 - 18:30(假日 10:00 開始營業)

2.門票150元(可折抵消費100元)

 

台北101

多年榮登外國人必去景點寶座的「台北101」,位於台北最熱鬧的信義區,從觀景台可以眺望可座台北市,非常壯觀。除了經典地標外,來到101最經典的行程就是要去逛逛周邊的商圈,享受屬於台北的夜生活!

 

橘貓貼心提醒

1.一般門票(參觀樓層 91F, 89F, 88F)600元、免費 Skyline 天際線 460 (參觀樓層 101F, 91F, 89F, 88F)3000元

 

饒河夜市

photo by 交通部觀光局

擁有最多米其林推薦的「饒河夜市」是台北非常著名的觀光夜市,集結了所有來台灣必吃的美食,其中台灣網友最推薦的美食有:福州世祖胡椒餅、玉珍珠現烤玉米、施老闆麻辣臭豆腐、藥燉排骨等。

 

橘貓貼心建議

以上是目前最受外國人歡迎的台灣包車五日環島行程,因為是私人包車旅行,所以行程都可以根據你的旅行習慣和需求去做調整唷,歡迎直接聯繫我們的客服人員 ,由他們替你規劃專屬你的台灣環島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