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宜兰花莲|台湾后花园 自然奇景鬼斧神工(下)

太鲁阁/花莲/台东

2018-10-18

浏览数 7100

快速跳转阅读:

云山水 Yun Shan Shuei Ecological Farm

林田山文化馆 Lin Tian Shan Cultural Museum

富源森林游乐区 Fuyuan Forest Park

蝴蝶谷温泉 Butterfly Valley Hotspring

花莲港赏鲸 Whale Watching

[宜兰] 粉鸟林秘境海滩 Fenniaolin Fish Harbor

 

▎花莲 鲤鱼潭环潭自行车道 Liyu Lake

若要推荐适合一家大小一起骑乘的自行车道,绝对非鲤鱼潭莫属了!

从花莲市区过去仅需半小时就可抵达,鲤鱼潭环潭自行车道全长5.2公里,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骑完,小朋友也没问题,沿路还可以边欣赏湖水风光。

鲤鱼潭位于花莲寿丰乡池南村,是花东纵谷内最大的内陆湖泊,附近还有鲤鱼山、池南森林游乐区及白鲍溪等景点,值得花时间细细欣赏。

辽阔的腹地、多元的体验活动,非常适合带一家大小前往游憩。

来鲤鱼潭除了可以骑自行车,也有很多游客选择踩天鹅船(脚踏船)或是SUP来认识鲤鱼潭喔!

 

▎花莲 云山水 Yun Shan Shuei Ecological Farm

有着‘梦幻湖’与‘落羽松森林’的‘云山水’,因为林依晨在这拍摄黑松汽水的广告而声名大噪,从原本的花莲秘境变成必游的花莲景点之一,园区内民宿及咖啡厅众多,不管是享用美食餐点、咖啡下午茶都很适合喔!

云山水内许多私人的独栋VILLA,搭配梦幻湖的景色,常让人有置身欧洲的错觉。

尤以秋冬之际,云山水整排的落羽松转红,更是美不胜收。

 

▎花莲 林田山文化馆 Lin Tian Shan Cultural Museum

过去有“小上海”之称的林田山林场,被称为森坂(日语发音:摩里萨卡),以保存最完整的伐木基地闻名。

林田山林场中,最为经典的建筑莫属于中山堂,中山堂整栋建筑以桧木建造,除了提供森荣小学、林场举办各项活动之外,在1961年时中山堂有了两台电影放映机,是一件非常轰动的大事,每当林场办公厅贴出粉色的看电影通知单,连住在长桥里的原居民都会搭火车到此看电影。

虽然林田山昔日风华不在,但园区中不仅有各种伐木器具、传统消防物等丰富的文物,还留有颇具规模的中山堂、日式桧木建筑群。

有着浓厚林业历史的林田山,成为旅客来花东纵谷必拜访的人文景点。

林田山林业文化园区独特的历史背景,拍起照来特别有味道。

 

▎花莲 富源森林游乐区 Fuyuan Forest Park

富源森林游乐区拥有多条林间步道、吊桥、瀑布,以及知名赏蝶泡汤的蝴蝶谷。

每年3月至8月是蝴蝶谷绝佳的赏蝶季节,来到这里能瞧见青带凤蝶、端红蝶、蛇目蝶等30多种蝴蝶翩翩起舞。

富源森林游乐区

漫步于园区中参天高大的樟树林,深深吸进一口带有樟木香的芬多精,进行人与大自然的对话。

而园区内险峻的溪谷地形十分壮观,溪中错落有致的巨石,湛蓝的富源溪蜿蜒而下,在巨石间汹涌奔腾,走在吊桥上,欣赏这番美景与龙吟瀑布。

官网连结:http://www.bvr.com.tw/splash

在3月至5月、9月至11月间,还能够欣赏黑翅萤及台湾山窗萤,每当夜幕低垂,看到点点萤光在草地林间闪烁飞舞时,总是令人赞叹不已。

 

▎花莲 蝴蝶谷温泉 Butterfly Valley Hotspring

富源森林游乐区不仅能够赏蝶、健行、赏萤火虫,还有提供露天温泉可泡汤享受森林浴,来趟亲子自然的生态学习之旅。

 

▎花莲餐厅推荐:竹阳海鲜餐厅 Seafood Restaurant

受过不少媒体报导的竹阳海鲜餐厅,仍采取台湾老餐厅的点菜方式,直接在水族箱前点菜。

“食材新鲜,价格公道”是竹阳海鲜餐厅公认的好名声。

 

▎花莲港赏鲸 Whale Watching

如果来花莲玩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赏鲸了!

赏鲸就像是惊喜包依样,没出海前永远不知道今天会看到的是哪些鲸豚,可能是几百只的海豚大军,还是抹香鲸、虎鲸、啄鲸甚至大翅鲸都有机会看到。

而且保证看得到,没看到的话还可以免费再来一次唷!

 

 

 

▎花莲餐厅推荐:达基力原住民风味餐

郭妈妈(彭秀兰)是太鲁阁族,十几年前以简单的茅草屋创立达基力部落屋(简称达基力风味餐厅)(隶属于农委会田妈妈优质品牌之一),几张桌子,无菜单料理,用当季盛产的野菜为料理项目,创造出许多惊艳的传统美食,大获好评。

运气好的话还有原住民歌舞表演可以欣赏哟!

 

宜兰景点推荐

▎宜兰 粉鸟林秘境海滩 Fenniaolin Fish Harbor

粉鸟林从几年前的秘境到现在家喻户晓的海滩,由政府重新规划摇身一变一个完善的风景区,想看洁白海滩的话千万不可错过粉鸟林。

在阳光的照耀下,大海从Tiffany蓝渐变成苏打蓝,就像最近流行的渐层饮料一样;

双脚踏入冰凉的海水里,暑意顺着海水的温度消散,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里就不想要太快离开,大多数的人还是会坐在海滩上静静的享受海风的吹拂和望着海面的风景。


喜欢大自然的朋友,来台湾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了,再搭配相关季节的活动,此行绝对会让你回味无穷。

花莲包车行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