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宜兰花莲|台湾后花园 自然奇景鬼斧神工(上)

太鲁阁/花莲/台东

2018-10-17

浏览数 10528

台湾东海岸又称为台湾的后花园,依山傍海,好山好水,驱车离开台北后,从宜兰、花莲、台东一路往南,自然景观丰富多变,尤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太鲁阁国家公园,被视为来台湾不能错过的景点。

 

本游记适合对象:

亲子旅游 ✭✭✭✭✭ 最适合全家出游、携家带眷者、有需要放电的孩子们。

三五好友 ✭✭✭✭✭

情侣夫妻 ✭✭✭✩✩

单身贵族 ✭✩✩✩✩

公司员旅 ✭✭✭✭✩

毕业旅行 ✭✭✭✩✩

 

阅读小提示:红色标示为必去 紫色为延伸推荐景点

 

花莲推荐景点

▎清水断崖 Qingshui Cliff

台湾十大景点之一,清水断崖自苏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间,绵延21公里 。其中清水山东南大断崖尤其险峻,只能开车抵达,只见山壁直接沈入海中,绝壁临海面长达5公里。

目前仅规划开放汇徳景观步道,位于汇德隧道北口休憩据点旧道路段,景观道路开放终端临海路段徒步区,设有“台湾十景 — 清水断崖”石碑及观景台,为绝佳清水断崖眺景点

沿途设有观景平台,风景让人叹为观止,美不胜收。


 

▎太鲁阁 砂卡礑步道 Taroko - Shakadang Trail

砂卡礑以碧绿溪水著名,虽因水流湍急无法下去游玩,但看了仍觉得透心凉。

砂卡礑步道平缓好走,全长4公里,旁边皆有护栏保护,行走非常安全,一般游客走至1.5公里处“五间屋”后折返,来回步行2~3小时

“五间屋”之后为自然原野步道,走到尽头的“三间屋”,曾是太鲁阁族人的聚落,如果走累了也可以随时折返。

砂卡礑其名称源自于太鲁阁族在这里建社时曾经挖掘出臼齿,当地原住民认为是祖先留下来的历史痕迹,所以将此地称作砂卡礑,也就是在太鲁阁族语中“臼齿”的意思喔

砂卡礑步道上的“百狮桥”,桥栏上有一百只各种不同造型 、用大理石雕琢的石狮子,充分表现出花莲人的创意和热情。

 

▎太鲁阁 小锥麓步道 Taroko - Xiao Zhui Lu Trail

“小锥麓步道”于2015年11月正式启用,步道不长,仅650米,单程约20分钟就可走完,但沿途景致壮丽优美,因有类似锥麓古道的断崖景色才被称为小锥麓。

又因可连接至砂卡礑步道,因此很多人选则由“小锥麓步道”继续接“砂卡礑步道”。

海拔约60米左右的“小锥麓步道+砂卡礑步道”,步道亲民,总共来回步行约3小时,非常适合全家大小一起来

 

▎太鲁阁 燕子口步道 Taroko - Yanzihkou Trail

如果说太鲁阁是台湾的国际级景点,那燕子口又是太鲁阁最令人惊艳的地方了。

两岸的大理石峭壁,分布着许许多多形状不的洞穴,中间隔着一条立雾溪和中横公路相对,早期在河流与地下水长期的侵蚀下而造成壁上许多小型洞穴,吸引了小雨燕、洋燕等在洞中筑巢而居,形成“百燕鸣谷”的奇景。

就算夏天来这边也不会太热,因为大部分都在山洞中穿梭,加上两边山壁耸立,不太会照到太阳。两旁的近乎垂直的岩壁拍起来就像一幅山水画。

墙面上拓印着“飞燕迎宾”四个大字,也是拍照不能错过的景点喔。

 

▎太鲁阁 长春祠 Taroko - Eternal Spring Shrine

长春祠供奉著中横公路兴建工程殉职的225位筑路人灵位,唐式风格建筑依地势嵌入山壁间,清新的泉水自山壁涌出,形成一道飞瀑,如同一幅秀丽的国画图像。

祠后峭壁辟有阶梯,循阶而上沿途经观音洞、太鲁阁楼、钟楼、再过一吊桥可至禅光寺,俗称为“天堂步道”。

步道仅开放禅光寺吊桥至钟楼路段,三圣佛(弥陀岩)至长春祠及太鲁阁楼、钟楼路段,因台风及落石灾害,多处设施损毁并有落石潜在危险,暂时封闭。

 

▎花莲餐厅推荐:蓝蓝海鲜无菜单餐厅 lanlan Seafood Restaurant

蓝蓝位于太鲁阁牌楼下,是连当地人都常常去光顾的餐厅

因为是无菜单料理,基本上就是看预算看当天食材请老板处理啰。

土鸡炒螺肉,麻油鸡酒都是蓝蓝的必点招牌!

 

▎花莲住宿推荐:海传海景民宿 VIEW-OCEAN HOTEL

海传民宿位于“海景第一排”,连接太平洋与中央山脉,步行至知名的东大门夜市仅需2分钟,左是南滨公园,右为北滨生态公园,在市区唯一占地200多坪花园景观民宿,日出、日落、月光星点与夜晚轮船,闹中取静,步调悠闲惬意。

除了面海的大床,连客厅和浴室也都是面海设计,不管是上厕所还是洗澡都能看着太平洋,很难不爱上这里啊!

to be continued...

花莲包车行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