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文山区瑜珈教室推荐|客制化瑜珈一对一课程

瑜珈

2022-02-28

浏览数 4495

 

各位橘猫老朋友

我们网站在111年4月的时候已经搬至新站啰!

欢迎旧雨新知移驾至新站 预定您的瑜珈课程 :)

 

点我前往新官网

 

在公司或住家附近有一间瑜伽教室原来是件这么幸福的事,下班可以直接步行去上课,释放一整天的疲惫和压力,而且不同于以往体验过的小班制或大班制,这次我选择一对一瑜珈课程,从拟定课程到上课内容对于瑜珈新手的我来说是一场全新的体验,所以特别写了这篇分享文,提供给对客制化瑜珈也有兴趣的同学。

 

瑜伽教室交通位置

这次我选择的橘子猫瑜珈-文山馆是位于台北市文山区罗斯福路六段上的“橘子猫瑜伽教室”,因为离我上班的地方很近,加上附近交通非常方便,步行到万隆捷运站、景美捷运站、万隆公车站都只要5分钟左右,所以如果离这距离不远也很推荐可以搭交通工具来上课,因为教室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宵夜,一个瑜珈疗愈身心后,接着用美食疗愈口腹的双重疗愈(误)。

 

舒适的瑜珈教室环境

瑜珈教室位于地下一楼,有提供饮水机和干净的厕所可以换衣服,教室内还有一整面的镜子墙,让学员在跟着老师做的同时也能看着镜子一边调整动作。另外,橘子猫瑜珈还有一个非常贴心的地方,这里除了提供瑜珈垫,还有瑜珈砖、瑜珈巾、瑜珈绳、瑜珈枕等瑜珈用品,而且使用前后都会用酒精消毒过,让学员能够安心使用,以后去上课终于不用再狼狈的提着大包小包了。

 

选择适合自己的瑜珈课程

橘子猫瑜珈其实有很多瑜珈课程可以体验,像是想要培养运动习惯的初学者适合的入门基础瑜珈、伸展瑜珈和辅助瑜珈;或是已经有一年以上瑜珈经验者适合的进阶哈达瑜伽;还有针对长期培养居家运动习惯者的线上瑜珈,多样化的选择让学员可以根据自己对瑜珈的认识及喜好去挑选。

 

一对一瑜珈课程教学

除了以上制式的瑜珈课程,如果有特殊的课程需求,像是学习个人进阶技巧或想要有更弹性的时间配置,非常推荐可以体验橘子猫瑜珈的一对一瑜珈课程。在宽敞的亲空间里由专业的瑜珈老师一对一教学,初学者不再有压力担心跟不上其他学员,瑜珈老手也能和老师互相切磋学习更多瑜珈技巧。一对一课程除了空间和时间上的享受,最重要的是上课前老师会针对你的个人体质和身体条件去设计专属的瑜珈课程,保证让你每堂课都能够收获满满的回家。

 

瑜珈姿势细节调整

最吸引我来体验一对一瑜珈课程的其中一项就是可以霸占老师,因为我曾经上过一阵子瑜珈课,平常也会自己在家里练习一些基础的瑜珈体式,像是下犬式、弓箭步、英雄式,甚至是完全没有任何动作的大休息,在经过老师一对一教学的调整后,我才发现这些我以为我已经很熟悉的瑜珈体式,其实都还有能做得更好的地方,很多体式看起来很简单,尤其是很多瑜珈练习的开始和缓和,这些细节是基础也是瑜珈中不容忽视的重要核心。

 

瑜珈用品使用方法

借由这次一对一瑜珈教学,在上课前我和老师讨论除了希望他可以针对我平常的瑜珈练习去调整我的动作,也特别请他安排了瑜珈用品的练习,因为我其实筋很硬,所以想借由瑜珈用品来辅助我尽量做到比较难完成的体式,像是用瑜珈砖支撑身体降低受伤的概率、用瑜珈绳帮助筋骨伸展及延长姿势停留的时间、用瑜珈枕来支撑背部让身体达到稳定和全然的放松等,对于用对工具事半功倍这句话,在瑜珈里也非常适用,但首先你要先学会怎么用。

 

瑜珈老师师资介绍

橘子猫瑜珈教室有位看不出已近50岁的瑜伽老师-尼可,经暸解后,原来他的冻龄秘诀就是从接触瑜伽的第一天开始(可参考尼可写的文章:https://encoredays.com/health/benefit-from-yoga/。尼可老师对教学很有热忱,除了每周固定的室内课外,还喜欢在假日带学生去大自然走走,全面放松身心, 就因为知道瑜珈的美好,让她成为了一位瑜珈老师。现在她在橘子猫瑜珈教室,致力传递、分享 、推广瑜珈的美好给更多朋友们。

【研习认证】

2019 March 60 hours Rocket Yoga teacher training

2020 March Bali Indonesia 200 hours Yoga teacher training

2021 Bodhi Yoga 200 hours Yoga teacher training

Necola’s Podcast, 请参考连结:

APPLE: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necolas-podcast/id1553855331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show/6DrIWlIlTHv8fm9LPdE6Zf

 

课后心得总结

这不是我第一次接触瑜珈,但是我第一次尝试体验一对一的瑜珈课程,让我有很明显感受的是平常自己练习时再熟悉不过的体式,原来还可以做得更好、更深,这是我自己在家练习和在多人瑜珈教室里上课很难发觉的,所以非常推荐想要针对个人体质与身体条件能力加强的学员来上,除了锻练到一些平常用不到的肌群,也能启发自己更多的能量,专注当下,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

 

橘子猫瑜珈-文山馆

橘子猫瑜珈愿和所有爱好瑜珈,生活在瑜珈里的伙伴们

一起在瑜珈世界里探索,以“瑜珈”这把钥匙,开启共同生命的美好大门。

 

教室官网:https://tttrips.com/themes/yoga

FB粉专:https://www.facebook.com/tttripsyoga/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罗斯福路6段107号(近捷运景美/万隆站)

电话:02-29343589

课程咨询:线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