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blog

Travel blog

一起探險去~搭上帆船航向世界吧!──台灣港口篇(二)

Sailing

2021-08-09

4164 views

上一篇介紹完「專屬遊艇停泊區」後,這次緊接著要介紹的是「非專屬遊艇停泊區」啦!因為每一次出航會遇到的狀況不一樣,所以巡航時,有可能會因為需臨停補給物資或休息,而就近找港口停泊。這時候大多是要在漁港裡與漁船共泊,所以會有「非專屬遊艇停泊區」;這些港口也各自有自己的特色,鄰近也有景點,帶大家來了解每個港口的特色與設備,在未來規畫航線時就可以用來參考囉!

同樣從北部出發,逆時鐘繞台灣一圈介紹囉!

富基漁港:代客料理餐廳多是特色,還有像一頂頂色彩繽紛的墨西哥帽,離石門近,可以順道吃肉粽、遊十八王公廟與石門洞,春天還有期間限定的「綠石槽」。
海面寬闊,地勢隱蔽,具備優良港口條件;是北海岸捕蟹、銷售的基地,盛產花蟹、梭子蟹與石蟳。咾咕石、

後厝漁港:附近有間「越南小棧」餐㕔,是很熱門的特色餐館。

台中港:鄰近高美濕地與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也是中部有名的觀光漁港;港灣本身有淤沙的問題,需要定期疏濬。(尚未興建遊艇專用泊區,請於洽詢時間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聯繫。)

金樽漁港:因海灣形似酒杯而得名,還有錨島、錨狀礁的別稱,但港灣淤積狀況嚴重,有時連漁船都不一定出得去,縣府數年前才清濬完,目前尚未規劃遊艇專用泊區,需以專案方式申請,請於洽詢時間與臺東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聯繫。
金樽漁港:港口形似酒杯而取名金樽,不只有正在成形的「陸連島」,讓地形看起來像船錨,所以也稱為「錨島」或「錨狀礁」。

新港漁港

水湳洞漁港:因豐原的礦物質溪水流入海,形成獨特的藍、黃交雜的陰陽海景觀,跟九份、金瓜石很近,可以把帆船當成交通工具停入港口,規畫一日遊。無固定泊區,泊位與漁船共用

萬里漁港:鄰近翡翠灣、野柳,

水尾漁港:走路10分鐘,就有溫泉可以泡(舊金山總督溫泉)

草里漁港:離高爾夫球場很近,可以駕帆船、走水路去打高爾夫球,是另類的體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