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21台灣櫻花季,精選三處能賞櫻又能健行的景點!

季節活動

2021-02-11

瀏覽數 11660

跨完年後全台國人最期待的冬季限定活動即將開始-2021台灣櫻花季,今年不能出國,想必全台的賞櫻景點將會大爆滿,相信很多人已經蓄勢待發了,因為聽說武陵農場的客房及營位訂位已經訂滿了,所以橘小編趕快來整理幾個網友非常推薦的賞櫻景點給你們,包括「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司馬庫斯櫻花」、「大雪山櫻花」、「阿里山櫻花」,如果今年你也想去賞櫻,還不趕快計畫起來!

 

閱讀更多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季

花期:三月|最佳賞花點:觀霧山莊

Photo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RAS/

你以為觀霧只有檜木群和霧嗎?每年三月是觀霧四季中最美的其中一個月份,在觀霧山莊前有顆據說是全台最大株且擁有80年樹齡的「霧社櫻王」,每到這個時候就會開始綻放純白色的花朵,就是傳說中台灣特有種的「霧社櫻花」,相較其他粉紅色系的櫻花,多了一份純淨典雅的感覺。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從北部出發):行駛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於竹林交流道下後 → 往竹東方向前進 → 接新竹縣122縣道經五峰 → 往清泉至土場後 → 行大鹿林道主線至觀霧。

2. 登山接駁(從指定地點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 預訂此服務,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目的地。

3. 相關行程(內含交通):【雪白夢幻櫻花】新竹雪霸國家公園賞櫻二日遊(點我)

 

司馬庫斯櫻花季

花期:一月至四月各品種陸續綻放|最佳賞花點:巨木步道

Photo from https://www.instagram.com/p/B9IWCagJ0y_/Photo from https://www.instagram.com/p/B85QT0UpWpe/

擁有「上帝部落」稱號的司馬庫斯,是很多攝影愛好者的聚集地,夏季必拍星軌,到了冬季,讓人按快門按到手軟的,非「櫻花」莫屬了!司馬庫斯的櫻花品種多到你可以從一月拍到四月,包括原生的山櫻花、八重櫻、霧社櫻、吉野櫻等,滿開時多達2000株,讓上帝的部落搖身一變成了粉紅色仙境。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從北部出發):走縱貫公路/台1線、台64線、國道3號、中豐公路/内山公路/台3線和120縣道前往尖石鄉的竹60鄉道,繼續走竹60鄉道接秀巒道路前往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2. 登山接駁(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 預訂此服務,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目的地。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櫻花季

花期:二月至三月(三月有櫻花雪)|最佳賞花點:大雪山遊客中心前

Photo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Dasyueshan/

位於台中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最著名的景觀除了神木步道、木馬道和野生動物們,每年二月至三月櫻花綻放時更是擠爆人的熱門旅遊時段,遊樂區還特別規劃讓你在沿線都能欣賞到原生種櫻花。另外,網友特別推薦三月季末時來,因為會下起傳說中的「三月雪」(霧社櫻),今年三月就約他/她去看場三月雪吧!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從北部出發):國道1號 → 臺中系統交流道下 → 國道4號 → 豐原端交流道下 → 省道臺3線 → 大雪山林道。

2. 大眾運輸:搭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東勢)至東勢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至大雪山站下。

3. 登山接駁(從指定地點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 預訂此服務,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目的地。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

花期:十二月底至隔年三月|最佳賞花點:小笠原觀景臺

Photo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

只要說到日出、雲海、櫻花,阿里山一定是許多國人的首選甚至是最佳解,尤其每年的櫻花季這裡更是全國數一數二的賞花熱點,今年的櫻花花況也非常爭氣,據官方分享現在山櫻花已經陸續在阿里山公路盛開了,如果期間有前往阿里山,不要忘了停下腳步,感受冬季限定的粉色浪漫!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從北部出發):走國道一號和國道3號前往中埔鄉的中山路五段/阿里山公路/台18線,從國道3號的297-中埔號出口下交流道後沿阿里山公路/台18線、嘉130鄉道和阿里山公路/台18線前往目的地阿里山鄉。

2.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或高鐵抵達嘉義後,可轉乘嘉義縣公車、台灣觀巴、台灣好行或阿里山林業鐵路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時刻及路線查詢

3. 登山接駁(從指定地點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 預訂此服務,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目的地。

 

橘貓貼心提醒

這次介紹的四個賞櫻景點除了「櫻花」,另一個共通點就是「健行步道」,今年應該沒有機會出國賞櫻,在台灣當然要賞個過癮,所以別於以往定點式的賞花行程,推薦大家可以安排半天或一天到登山步道走走,豐富你的賞花行程!

 

霞喀羅古道楓葉季一日遊:行前準備、交通方式、健行路線-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