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19台灣簽證申請攻略-免簽國家、港澳入台證申請、大陸來台觀光申請

台灣景點懶人包

2019-03-28

瀏覽數 14634

(Google CC授權圖片)

台灣,作為美麗的寶島,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色、多元的文化特色,以及最有人情味的人際交流,近年來,來台觀光人數也是節節上升,光是2018年就累積了750萬的觀光人口,所以,怎麼樣才能前往台灣呢? 本篇為大家解析來台相關的簽證申請程序、免簽國家、簽證停留時間!

 

# 來台免簽國家(共65國)


1. 14天免簽證國家試辦,至2019/07/31(4國):

汶萊、菲律賓、泰國、俄羅斯


2. 30天免簽證國家(8國):

馬來西亞、諾魯、新加坡、貝里斯、多明尼加、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


3. 90天免簽證國家(53國):

日本、韓國、紐西蘭、吐瓦魯、澳大利亞、馬紹爾群島、帛琉、以色列、加拿大、美國、智利、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英國、愛爾蘭、奧地利、比利時、克羅埃西亞、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冰島、義大利、列支敦斯登、盧森堡、馬其頓、馬爾他、摩納哥、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 維亞、斯洛維尼亞、梵蒂岡城國、保加利亞、羅馬尼 亞、賽普勒斯、安道爾、聖馬利諾


4. 有條件免簽證適用之東南亞國家:

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


東南亞國家免簽條件
東南亞國家人民來臺先行上網查核

 

# 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申請


1. 誰可以申請?

由經交通部觀光局核准辦理個人旅遊業務,及已繳納保證金之旅行社代至本署線上系統申請
申請人應具備以下條件: 


- 年滿20歲,且有相當新臺幣20萬元以上存款或持有銀行核發金卡或年工資所得相當新臺幣50萬元以上者。其直系血親及配偶得隨同申請。
- 18歲以上在學學生。

 

 

更多詳細資訊

大陸來台熱門路線,宜蘭一日遊 - 礁溪.烏石港

 

# 港澳來台短期停留申請(停留不超過30天)


1. 誰可以申請?

具備以下條件之本人或團體(旅行社負責人員或團體領隊)

- 香港、澳門出生之永久居民。
- 非港、澳出生者,曾於1983年後以港澳永久居民身份赴台。
- 持有效港澳居民入出境證者。


2. 怎麼申請?

網簽 :


 

STEP 1: 登入「內政部移民署」網頁之港澳居民網路申請入臺證
STEP 2: 以A4空白紙,不得使用回收紙,自行列印「香港澳門居民網路申辦入臺許可同意書暨入境登記表」1張,連同有效期3個月以上之港、澳特區護照、身份證正本及來回機票,於效期內(自許可日起計3個月內)入出境1次
STEP 3: 「香港澳門居民網路申辦入臺許可同意書暨入境登記表」具有入境登記表功能,請當事人於入境前在登記表上簽名。

 

落地簽:

 

STEP 1: 抵達台灣各主要機場港口時,向「內政部移民署」服務單位申請「臨時入境停留」
STEP 2: 填寫入境申請書
STEP 3: 出示有效入出境證件、曾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之證明文件(蓋有入境章之舊台證)、或香港或澳門護照,護照之出生地欄登載為香港或澳門出生、有效期間3個月以上之香港或澳門護照、訂妥於30日內離境之來回機票或船票

 

3.    多少錢?

網簽: 免費
落地簽: 新台幣3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港澳來台熱門路線,台北一日遊 - 九份小山城

 

|橘貓K小編的話|

簽證申請總是又冗又煩,卻又是出國觀光不可不知的重要一部分,為了讓整趟旅程順順利利,大家要記得事先看好詳細資訊,才不會讓好不容易安排好的行程,卻因為簽證問題而全部泡湯喔!

 

橘子貓幫你節省交通、行程安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