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這些地點還能邊泡湯邊賞楓

季節活動

2018-12-24

瀏覽數 11087

台灣因為有著春夏秋冬四季變換,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不論哪個季節來,即使是一樣的景點都有不一樣的樣貌!

本集介紹台灣知名的賞楓葉景點,加上今年暖冬,賞楓時間也推遲了,可以邊泡湯邊賞楓,一月也有機會看到喔!

圖片來源:雄獅旅遊

1.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宜蘭太平山原本就是非常有人氣的宜蘭景點,在2018年中太平山蹦蹦車復駛後,更是讓宜蘭太平山的人氣指數更加飆升!

太平山見晴古道更有「世界最美小路」的美稱,每到秋冬換季之時,園內的楓香、台灣紅榨槭都會由綠轉紅,搭配雲霧飄渺的見晴古道美景,更是令人心神寧靜,忘卻煩惱。

圖片來源:台灣山林樂悠遊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樹種以紫葉槭為主,遍步在中央階梯兩側的紫葉槭在陽光照射下,葉子呈現出一片火紅的樣貌。

圖片來源:tripbaa

而且宜蘭太平山見晴古道,除了有楓葉可賞之外,更有秋季限定的山毛櫸,每年都會隨著溫度降低,而由綠葉逐漸蛻變成片片金黃色,為山林的鬱綠裡增加濃濃的秋意及色彩,也是目前全台最大面積的山毛櫸林!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太平巷58之1號

賞楓時間:12月-1月

推薦玩法:宜蘭 > 土場 > 鳩之澤溫泉 > 白嶺巨木 > 太平山 > 翠峰湖 > 宿宜蘭

 

2. 台北-烏來風景區

烏來除了赫赫有名的溫泉、老街等等之外,每到秋天時這裡的楓葉也是一大風景喔!

在烏來賞楓其實很享受,因為秋天在烏來除了賞楓之外,這時也正好是賞鳥的最佳時機,有機會還可以看到知名的五色鳥、繡眼畫眉和台灣藍鵲等豐富鳥類。

走完賞楓與賞鳥的行程之後,可以到附近的溫泉會館,讓溫泉溫暖您的身,洗盡你的疲勞。

圖片來源:奇摩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村瀑布34號

賞楓時間:12月-1月

推薦玩法:台北 >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 碧潭 > 雲仙瀑布 > 烏來老街 > 烏來溫泉 > 宿台北

 

3. 南投-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除了農場、花卉、草原與生態體驗廣為人知外,10月開始葉子也會逐漸蛻變,形成一大片楓紅。

圖片來源:funtime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賞楓時間:11月-12月

推薦玩法:台中 > 彩虹眷村 > 霧社風景區 > 清境農場 > 小瑞士花園/紙箱王 > 宿埔里

 

4. 南投-關子嶺風景區

關子嶺風景區四周圍繞著枕頭山、虎頭山、大凍山、雞籠山等,環山風景以關子嶺溫泉為起點,沿途有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景點。

其中最為特別的紅葉公園位於關子嶺枕頭山上,山上種滿了楓香樹和槭樹,秋天一到~便會滿山通紅形成紅葉隧道,非常壯觀!

圖片來源:自遊客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

賞楓時間:11月-12月

推薦玩法:高雄 > 後壁土溝藝術村 > 火山碧雲寺(三級古蹟) > 關子嶺賞楓 > 關子嶺泥漿溫泉 > 宿關子嶺溫泉

 

5. 南投-奧萬大

全台灣最富盛名的賞楓地點非位於南投縣的奧萬大森林園區莫屬了。奧萬大的四季景色皆有不同變化,從春櫻、夏瀑、 秋月,到冬楓,各具風情。冬天賞楓樹種主要以「楓香」及「青楓」兩種,由於兩種樹種的楓葉變色條件不同,時間也有些微差異。

「青楓」的最佳賞楓時段約莫在11月下旬;而樹形較為高大的「楓香」,由於變色條件較為嚴苛,最佳賞楓季節約在12月初至中旬。

其中最精彩的楓林區,擁有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每逢秋冬楓紅季節,總是吸引大批遊客造訪,

長約2425公尺的楓林步道讓許多民眾在楓林區停留,在起點處還有一座松楓吊橋,楓葉飄紅的秋冬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圖片來源:artless_test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賞楓時間:12月-1月

推薦玩法:台中 > 18C巧克力工房 > 奧萬大 > 溪頭妖怪村/森林遊樂區 > 宿溪頭

 

6. 台中-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為台灣最高農場,這裡最著名的當然是松盧楓紅,每年大約11月中開始至12月中為楓紅最美的時期。

其中松盧葉片與日本楓葉一樣精緻小巧,葉色的轉化層次較多,因此來到這裡就彷彿置身於日式庭園一般。

圖片來源:揪麻吉去旅遊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賞楓時間:11月-12月

推薦玩法:台中 > 彩虹眷村 >  清境農場 > 小瑞士花園 > 福壽山賞楓 > 宿福壽山

 

7. 桃園-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是北部非常重要的水庫。在每年大約11月份到12月份期間為賞楓葉季節,水庫大壩對岸的楓林步道兩旁共有3,000多棵青楓,也是「相當著名的低海拔賞楓之地」。

圖片來源:丞丞的知識分享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

賞楓時間:12月-1月

推薦玩法:台北 > 鶯歌老街/陶瓷博物館 > 石門水庫賞楓 > 拉拉山神木區 > 宿拉拉山

 

8. 嘉義-阿里山

秋冬之際則為阿里山賞楓的季節,每至秋冬之際,在幾波寒流洗滌之下,阿里山上則將展現出楓紅滿佈其中的風貌。

阿里山至塔塔加鞍部的新中橫公路的這一個區段是阿里山最好賞楓的地方,而且天氣越冷,溫差越大,楓景也就越美。

圖片來源:漫步在雲端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

賞楓時間:11月-12月

推薦玩法:阿里山小火車觀日出 > 阿里山神木 > 奮起湖老街 > 隙頂象山茶園 > 優遊吧斯鄒族聚落 > 宿嘉義

 

9. 桃園-桃源仙谷

有別於一般的楓紅,桃源仙谷擁有的是閃耀的「黃金楓」,在陽光的照耀下黃金楓將山谷點綴金黃之外,也同時期轉黃的落羽松,

兩者的金黃互相呼應,在秋冬之際使桃源仙谷有如黃金森林一般的美麗。

桃源仙谷內能看到四季彩虹花田、生態景觀、清澈小溪與奇岩怪石,到了夏季還有「火金姑」螢火蟲可以看,在遺世獨立的復興鄉內,真有如桃花源地般令人忘卻塵囂,是度假與休閒的好去處。到桃源仙谷賞花,走桃園羅浮到新竹馬武督這條號稱「羅馬公路」的台118線。

圖片來源:ELLE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賞楓時間:11月-1月

推薦玩法:台北 > 鶯歌老街/陶瓷博物館 > 桃園仙谷 > 拉拉山神木區 > 宿拉拉山

 

10. 台東-紅葉村

從日治時期開始,日本人就在此種植楓樹,因此被稱為「紅葉村」,每年12月至1月葉子紛紛轉為黃、澄、紅色,全村被滿山遍野的楓葉包圍,活生生像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圖片來源:啾啾瘋旅行- 痞客邦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00號

賞楓時間:12月-1月

推薦玩法:北回歸線地標 > 台東紅葉村 > 單車遊池上伯朗大道 > 宿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