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沙巴》第一次去沙巴该怎么玩?

马来西亚

2018-11-29

浏览数 11269

沙巴,位于马来西亚婆罗洲的东北部,西岸面临南中国海,东濒苏禄海和西里伯斯海,处北半球台风圈范围之外,素有“风下之乡”的美誉。

马来西亚于2014 年入选孤独星球杂志(Lonely Planet)的“最佳旅游国度”之一。

Lonely Planet也如此介绍沙巴:“各景点间的距离不长,看猩猩宝宝学习攀爬、到神山狩猎、到海边潜水或健行,这些行程在其他地方可能要花5个假日,但在沙巴,你一天就可以全部玩完。”

心动吗?现在搭乘廉假航空可说是十分便宜实惠,赶紧挑个日子,来沙巴放风吧!

第一次去沙巴?不要紧,跟着我们~经典行程这样玩!

入林下海之行程安排 (文末有景点照片喔~)

Day 1 行程:桃园机场 / 亚庇机场 / 饭店Check in / 市区观光 / 沙巴基金局 /水上清真寺外观 / 普陀寺 / 回饭店。

▎出机场后先买移动网络卡,5日吃到饱。

▎景点交通:出机场后搭乘台湾预定的专属包车先去市区吃肉骨茶名店,顺道市区观光,绕一圈后再到饭店check in,在饭店内稍作休息再出发去享用晚餐和逛街。

▎午餐:道地沙巴肉骨茶。

▎晚餐:海鲜风味餐。

▎住宿:Ibis Styles Kota Kinabalu Inanam Hotel

 

Day 2 行程:前往美人鱼岛 / 浮潜喂鱼 / 沙滩BBQ / 浮潜喂鱼 / 沙滩散步 / 看星星。

▎景点交通:这天一大早就要搭乘接驳专车前往港口出发去美人鱼岛啰,我们转搭45分钟的船抵达美人鱼岛,准备开始度过远离尘嚣,悠闲惬意的一天。

▎早餐:饭店内早餐。

▎午餐:沙滩BBQ。

▎晚餐:度假村内用。

▎住宿:Mantanani Touch Borneo Resort 美人鱼岛度假村

 

Day 3 行程:回亚庇本岛 / 椰子布丁体验 / 观赏Kawa长鼻猴+萤火虫的红树林之旅。

▎景点交通:早上搭船回本岛,转搭专车前往红树林游船,度过悠闲的雨林午后时光,另外加赠下午茶每人一颗椰子,行程结束再搭乘专车前往享用晚餐。

▎早餐:度假村内早餐。

▎午餐:沙滩BBQ。

▎晚餐:河畔马来风味自助餐。

▎住宿:Ibis Styles Kota Kinabalu Inanam Hotel

  

Day 4 行程:退房 / 伴手礼采购 / 亚庇机场 / 桃园机场。

▎景点交通:check out后去选购带回台湾的伴手礼,像是肉骨茶包.沙嗲鱼.咖椰酱.宝宝香化美味鱼肉豆饼都是受欢迎的伴手礼,接着就准备去机场搭飞机回家啰。

▎早餐:饭店内早餐。

▎午餐:机上。

沙巴位置图

行程照片分享~~

市区观光 加雅街Gaya Street

加雅街是亚庇市区的主要街道,延伸到附近有很多美食小吃、餐厅都能在这边找到。

星期天还能遇上周日市集(Sunday Market)默迪卡购物中心(Wisma merdeka)也是走路就能到喔!

市区地图

沙巴基金局

水上清真寺外观

沙巴有三大清真寺,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里头的粉红清真寺,以及闪亮亮金色非常有气势的州立清真寺。

此行程里就有包含去看最特别的水上清真寺,如果自由活动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再去收集另外两个。

普陀寺


美人鱼岛

位于南中国海的美人鱼群岛,因附近海域曾出现两只俗称美人鱼的海牛而得名。

从河口搭乘小艇约45分钟即可来到这绵延2,500米海滩的美人鱼岛,这里常年艳阳高照,海风徐徐吹拂,细沙白皙洁净,绝对是让人感受惬意的岛屿假期。

不同于其他观光小岛,美人鱼岛水质清澈见底,让人能享受在海上漂游的乐趣,鱼更是多的吓人。

浮潜喂鱼(两个潜点)

沙滩BBQ

沙滩散步

以海岸风情为主的沙巴,最不容错过的,就是前往海岛浮潜,看见海底的美丽

也更是要在傍晚时来到海滩看着红火狂烧的落日夕阳,在一杯冰凉饮料的伴随下,悠闲度过。这才是人生哪~~~(干杯)

住宿推荐 Mantanani Touch Borneo Resort

Touch Borneo Resort是美人鱼岛最高规格的度假村,24小时全天供水供电,空调

大空间独立木屋,私家乘凉阳台,多面环海超长海滩,独享海岛一隅!


椰子布丁体验

南亚可说是椰子爱好者的天堂了,这里的椰子类饮料不仅便宜又新鲜品质好,是当地人才知道的沙巴必吃太子椰甜品店!

这里的品项不多,就只有六种,包含椰子汁、冰沙、布丁等,店家很豪气的用一整颗椰子承装!

椰子布丁吃下去椰味香浓、还可以吃到椰子肉,另外像特制椰子冰沙也是很推荐喔!

观赏Kawa长鼻猴 + 萤火虫的红树林之旅

长鼻猴是只有婆罗洲才看得到的生物,特征是又大又长的鼻子、白色的屁股和尾巴,而Kawa Kawa河是沙巴保育最完善的红树林,在这边最有机会看到长鼻猴身影!

沙巴的萤火虫则是全世界最小只的萤火虫,大概只有米粒这么大而已,所以在红树林两旁亮起一整片,真的很像星空就在你眼前,超级漂亮!

住宿推荐 Ibis Styles Kota Kinabalu Inanam Hotel

Ibis Styles Kota Kinabalu Inanam为商务和休闲旅游游客而设计,位于得天独厚的中心商业区地区,是本市最受欢迎的住宿选择。

在这里,旅客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住宿位置优越让旅客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

Ibis Lobby

Ibis 房间

 

推荐行程请点我:

马来西亚-沙巴 2人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