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北海岸、基隆一日游行程|古迹遗址、热门打卡点、夜市必吃美食(内附隐藏版玩法)

平溪九份/北海岸/宜兰

2020-03-17

浏览数 8076

台北人的假日都去哪里玩呢?如果只有一天,那选项里一定会有“北海岸”或是“基隆”,因为只要短短40分钟的车程,就能远离城市,走进大自然、历史遗迹和美食小吃的集散地,接下来就要把北海岸和基隆的景点浓缩成一日游行程,让你在10个小时内拥有一趟完美的假日放风行程!

 

更多台湾旅游文章

 

行程一览

 10:00  台北出发
 10:40  阴阳海
 11:10  十三层遗址
 13:00  正滨渔港
 14:00  阿根廷造船厂
 16:00  仁爱市场
 18:00  基隆庙口夜市

 

如何前往?

1. 自驾(从台北市出发):沿国道一号和台62线前往瑞芳区的北部滨海公路,从台2线出口下交流道即可抵达第一站-阴阳海。

2. 搭公车(从松山车站出发):搭乘1062路公车至劝济堂,再步行约2.8公里即可抵达第一站-阴阳海。

3.  包车(从住所出发):出发前于橘子猫旅游包车官网上订购包车服务,当天即可于指定时间从住所出发,直达第一站-阴阳海。

 

阴阳海

建议停留时间:30分钟

隐藏版玩法:从沿海公路面向阴阳海的角度取景,拍出台版《灌篮高手》的经典画面

北海岸特殊景观之一的“阴阳海”,因为金瓜石山脉的天然矿物质长年流入海中,造就海水呈现一半金黄、一半碧蓝的特殊景象,尤其天气好的时候,两色的对比更加明显,也因次被大家称为北海岸最美的海域。

 

【阴阳海】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濓新里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十三层遗址

建议停留时间:60分钟

隐藏版玩法:在水湳洞游客服务中心附近有一间山城食堂,可以一边吃当地原料制成的美食,一边眺望十三层遗址和阴阳海

看完阴阳海不到一分钟车程即可抵达“十三层遗址”。过去这里曾是北部最大的铜矿冶炼厂,别具意义的背景和外貌让这个景点在北海岸行程里一直很热门,加上从2019年开始的点亮计划,现在成了网美必去清单里的天空之城

 

隐藏版的山城食堂除了美食,还有DIY手作体验课程“职人豆腐DIY”,体验把黄豆变成豆浆、豆花、豆腐的制作过程,深富体会饮食文化底蕴和传承的意义,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提前上网预订体验唷! >> 点我看豆腐DIY体验行程

 

【十三层遗址】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约九份溪出海口两岸)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点灯时间:每天晚上6点至9时

 

正滨渔港

建议停留时间:30分钟

隐藏版玩法:避开下午四、五点的拍照人潮,到彩色屋那端走一走,感受一下漫步在南欧渔港的气氛。如果一个人前往或是要拍夜景一定要带脚架

沿着海岸线一路从瑞芳玩到基隆,寻找这几年基隆爆红的的两大景点,其中之一就是历史悠久的“正滨渔港”,没听过但你一定有在Instagram上看过彩虹渔村的照片,就是被称为台版小威尼斯的正滨渔港

 

【正滨渔港】

地址:基隆市中正区中正路与正滨路交接处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阿根那造船厂

建议停留时间:60分钟

隐藏版玩法:造船厂里面非常大,每个角度拍起来都各有特色,建议大家可以先上Instagram搜寻地标,参考各路拍照好手的取景!

离开正滨渔港步行约五分钟就可以看见位于小丘上的“阿根那造船厂”,如其名过去这里曾是造船厂,现在虽然是一处废墟,但因特殊的环境样貌,吸引许多拍MV、拍婚纱、拍毕业照的人特地到此取景

 

【阿根那造船厂】

地址:基隆市中正区正滨路116巷75号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仁爱市场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隐藏版玩法:直接锁定二楼隐藏版美食,樱握寿司、黑面鲨鱼烟阿玉、阿惜仔古早味、两全天妇罗,以上都是基隆在地人的爱店唷!

如果基隆庙口夜市是游客必去,那老饕的最爱就是“仁爱夜市”,尤其是生鱼片和握寿司,因为更新鲜且更便宜。最后离开前可以在一楼生鲜区买一些新鲜的在地食材,绝对比在外面买还值得!

 

【仁爱市场】

地址:基隆市仁爱区爱三路21号

开放时间:08:00 – 19:00

 

基隆庙口夜市(必吃美食)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隐藏版玩法:从头吃到尾,5号摊吴记螃蟹羹+油饭(NT$75)→16摊王记天妇罗(NT$35)→邢记鼎边趖(NT$60)→58摊营养三明治(NT$55)41摊陈记泡泡冰(NT$45)→纪家猪脚原汁专家(NT$200)。

赶在天黑前到基隆,就是为了晚上的重头戏“基隆庙口夜市”,这里不只是夜市更是带动基隆观光的重要推手,因为他集结了所有基隆在地的小吃、海港料理等,还曾被评选为“最美味夜市”,是北部非常具代表性的夜市之一

 

【基隆庙口夜市(必吃美食)】

地址:基隆市仁爱区爱四路20号

开放时间:12:00 - 00:00(每间店营业时间略有不同)

 

橘猫贴心建议

这次的北海岸、基隆一日游时程抓的很松,保留了很多充裕的时间让大家可以去走一走拍拍照,但由于以上行程都是在户外较无遮蔽物,建议大家在天气好时前往壹定要要做好防晒,随时补充水分,晚上才有体力吃美食!

 

想看更多台湾户外活动请点我

建议交通:台湾客制化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