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北米其林完整名單 | 台北米其林餐廳

台北

2018-12-21

浏览数 4741

被視為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台北今年第一次參加評選就有20家餐廳奪星,1家三星、2家兩星、17家一星,其餘為推薦名單。台北版米其林跟其他地區的最大分別,當然是「具有地方色彩的料理入選」,下回來台灣一定要來嚐嚐。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艾利斯(Michael Ellis)直接指出,「評審員深入挖掘台北美食各式各樣的風貌和精緻美味,其中包含了當地特色佳餚,例如牛肉麵、豬腳、花枝丸等,全是味美價廉的餐點。」真實功夫、用料實在,都已到達米其林的門檻。

 

以下從平民銅板美食到名人最愛的聚會場所一一介紹給大家。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米其林一星 | 鮨隆

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

壽司吧檯以數百年加拿大木材打造,一室淡雅,是傳統壽司店裝潢。店子2017年才開業,可主廚兼東主有穩紮經驗,師從日本師傅,曾先後效力城中多家知名壽司店近三十年。選料嚴謹,米飯以最高級日本米及三種日本醋混合而成,且每週三次從日本各地輸入新鮮海產。只供應無菜單料理,其中鮟鱇魚肝壽司是廚師拿手之作。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5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1:30(週一休息)

 

米其林二星 | 喜來登飯店請客樓

本以俱樂部形式經營的請客樓於2008年才對外開放,簡單的佈置說明了餐廳將心思全貫注在食物之上,其手工菜口碑甚佳,廚師擅於將簡單的菜式精緻地呈現,質感及味道均十分出色,特別推介核桃棗煎餅。以川揚菜為基礎的菜式融合本土味道,包括香濃燉湯、麻油雞飯、紅麴豬尾、千層百頁豆腐等。設多間供宴客的廂房 。

圖片來源:Openric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1:30

 

米其林三星 | 頤宮

在《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獲得三星的餐廳為君品酒店的「頤宮」,被米其林認為是「出類拔萃的菜餚,值得專程到訪。」食客可在此享用美味的菜餚,有時更令人讚不絕口。

圖片來源:君品酒店提供

頤宮行政主廚陳偉強表示,自己「對待客人心,如同父母心,」他說,廚師是個需要莫大熱情的工作,「當你做菜給父母品嘗時,你絕對不會隨便料理就上桌,你一定會希望父母對你做的菜色,表達肯定、獲得稱讚,同時感到驕傲。我將每位客人當成自己的父母,以十足的心意料理,呈現每一道充滿感情的菜餚。」「頤宮」的招牌菜,火焰片皮鴨。

 

香港米其林 | 鼎泰豐

2010至2014年間,連續獲得香港米其林一星評鑑的「鼎泰豐」(尖沙咀新港店),是台灣餐飲業中,第一家於海外奪星的餐廳。

當時在「香港米其林指南」中,被評為「新鮮手包的上海小籠包是餐廳主打,餡料美味至極,令人食指大動。」今年僅出現在必比登推介的台北名單中。但仍是外國旅客趨之若鶩的來台必吃餐廳。

圖片來源:Love分享

 

排隊名店也上榜

1. 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是台北最著名的早餐店,老闆過去受訪時曾指出,厚燒餅必須用老麵發麵16、17小時,雖然加酵母僅需兩小時,但他仍堅持用老方法,守住傳統。

圖片來源:棉花糖的天空

 

2. 以烤鴨聞名的「宋廚菜館」

圖片來源:窩客島

 

夜市有十家入選米其林

從夜市選出來的小吃,包括了健康養生的麻油雞、豬肝/豬肚湯、雞雜滷味、海帶、鴨翅。還收錄了一間供應素食臭豆腐的店家,這可是台北人氣無敵的平民美食。

夜市部份,共有10項街頭美食,獲選今年台北米其林指南的必比登推介。3間來自饒河夜市,分別為「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

施老闆麻辣臭豆腐

圖片來源:PEKO のSimple Life

福州世祖胡椒餅

圖片來源:酷購美食人氣王

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2間入榜。

另有一家是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排骨」,米其林指南指出,這家小吃「一直以來都採用15種以上的中藥祕方,烹調出美味養生的藥膳排骨湯。」

圖片來源:輕旅行 

 

高CP值餐廳在這裡 

必比登推介名單,共有5間台式料理上榜,都是家常手作滋味的餐廳。

1. 茂園:包括1971年成立的古早味餐廳「茂園」,最吸引饕客的菜餚之一是「白斬雞」,在雞肉與皮之間有一層宛如果凍般的透明肉凍,讓肉質有彈性的放山雞肉,滋味更加油潤鮮美

2. My灶:以南北貨食材起家的「My灶」,是家帶著現代風格的台菜小館,這裡亦曾是已故美食家王宣一最愛的宴客地點之一

3. 致力推出健康養生家常菜的「雙月食品社」,每日提供新鮮現作的「招牌放山雞湯」

4. 用自家食譜烹調、呈現台灣口味的「美麗餐廳

5. 供應台灣、湖南、浙江、四川等特色美食的「我家小廚房」等

名單整理來源:Michielin Guide, 天下雜誌

 

趕快安排一趟台灣的米其林摘星美食之旅吧!

台北美食包車行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