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多日遊

多日遊

越南 - 胡志明市.西寧.順化 包車介紹

瀏覽數 3481



行程內容

西寧

 

高台教聖殿

西寧,靠近柬埔寨邊界,這裡有獨特的高台教派,包括聖女貞德,維克多雨果、溫斯頓丘吉爾等的守護神。宗教史佛教、道教、孔教,基督教的混合。在西寧的高台教被描述為東方的沃爾特迪斯尼。寺廟的外觀是用多彩色的龍的各種形狀和大小。正門的上面是看到所有的神聖眼睛– 高台教的象徵。裡面的設計都是耶穌、佛陀和印度教的神,梵天站在一起的雕像。

 

古芝地道

古芝地道系統拉伸到250公里以上從西貢到柬埔寨邊界,以及三個層次的深度。該網絡包括無數的陷阱門、專門建造的居住區、倉儲設施、武器工廠、野戰醫院、指揮中心和廚房。現在剩下的隧道已成為一個重要的旅遊景點,給遊客一個獨特的經驗和感覺關於抗美的越南戰爭中的地下生活。該隧道已經被擴大為了遊客(否則我們無法進去)。

 

 

胡志明市

 

覺林寺

這座古塔擁有獨特的七層塔樓與寧靜的花園,不僅適合靜坐冥想,還是瞭解胡志明市佛教根源的絕佳去處。

在覺林寺體會胡志明市歷史上的重要一環。這座佛教木塔始建於 1744 年,是城裡最古老的建築。踏過覺林寺的大門,遊覽僧人數世紀以來用於祈禱的靜謐聖殿。

覺林寺中建有佛塔、七層塔樓,還是胡志明市的知名地標之一,相當好辨認。參觀佛塔的每一個樓層,欣賞各種佛教文物。

前花園中有許多受敬重的僧侶墓地。造訪附屬建築物,欣賞色彩多樣的骨灰甕、蠟燭與其他死者供品。中央擺飾則是罕見的菩提樹,這棵老樹自 1953 年就矗立在花園中。您可以在菩提樹旁欣賞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白色塑像。

覺林寺的主樓包括禮堂、法堂和餐廳。嘗試算算寺廟中的 98 根梁柱,這些柱子上還刻有重要佛教用語。觀看寺廟中具歷史意義的雕像,瞭解越南藝術這些年來的發展。牆面上排有紀念死者的肖像畫。造訪主祭壇,觀賞周圍的一座大型阿彌陀佛像。

覺林寺的僧人相當友善,誠摯歡迎遊客來訪。依據造訪時間,您或許有機會欣賞僧人的誦經和祈禱儀式。在旁殿中,有一名僧侶會算命並援助受苦難所困的人。

覺林寺每天開放,但中午會關閉數小時。本景點距離胡志明市中心有 3.6 英哩 (5.8 公里),騎單車或乘坐計程車皆可輕鬆抵達。進入寺廟前,請脫帽

 

天后宮聖母殿

「聖母大教堂」因為外觀是由紅色磚砌成的教堂,故又稱紅教堂。建於1877至1883年間,位於胡志明市中心。 這座教堂是座新羅馬風格的教堂,從塔尖到地面,有40公尺高。在教堂正前方,有座聖母瑪利亞像,沿著側門的黎伊大道,與統一府遙遙相望。教堂內有當年來自法國設計家的彩繪玻璃,每位捐錢修神壇的信 徒名字,也鑲在一旁的大理石上。這座教堂已成為胡志明市的代表性景點,幾乎每位遊客都會來參觀。 矗立在中心的百年紅教堂,無疑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標,這座在1877年正式啟用的紅教堂,是一座新羅馬式的建築,外牆由紅磚砌成,正面有兩座尖塔鐘樓,整座 教堂高57公尺,37寬公尺,長93公尺,亮麗的外型似乎說明了殖民帝國的野心,也是當年法國對西貢強烈影響的無言寫照。 教堂保存至今,依然是教徒的精神 寄託之所,每個星期天,都會有許多教徒前來禮拜,新人也喜歡來這兒拍結婚照。 紅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標,是殖民時期留下的紀念品。這座教堂完全由紅磚所建造,建築本身非常雄偉、壯麗,教堂外觀的雕飾更是精美,而且建築所用的紅 磚都沒有褪色或損壞。在教堂前面的花園廣場上,佇立著一座重達4公噸的聖母瑪麗亞雕像,那是1945年羅馬教會來訪之後所送的。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聖母瑪 麗亞的腳下竟踩著一條蛇! 在紅教堂的左邊也是一棟漂亮的法國殖民建築,是法國在越南最早的郵政總局,從1891年正式啟用至今,每天仍不停地為越南人處理郵政事務。教堂前是一片整 潔的花園廣場,中央豎立一尊來自義大利的聖母像,純白的聖母像和平使者,安靜地守護著她的子民。不論何時,廣場上總會聚集許多休憩的人群,賣東西的小販也 多,晚上的廣場依然鬧熱滾滾,青年男女喜歡到這兒約會。

 

Nha Rong碼頭

位於胡志明市第四郡西貢河旁的胡志明紀念館,原是商業碼頭;因屋頂的二條龍的關係,這裡又被稱為龍屋,胡志明杯杯在1911年時從這裡以船員的身份登上法國商船,以別名阮必成(Nguyen Tat Thanh)從這個港口向世界出發進行長達30年的海外旅行,1979年這裡被改建為胡志明紀念公園。

 

戰爭遺址博物館

戰爭遺跡博物館(越南語:Bảo tàng chứng tích chiến tranh/寶藏證績戰爭)是一個戰爭博物館,位於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第三郡武文秦街(Võ Văn Tần) 28號。館內主要介紹及展出美軍越戰時期的展品,並且是外國遊客常到的景點之一。

博物館由越南政府於1975年9月開設,原稱為美國戰爭罪惡館。到了1995年,美越恢愎邦交,才改名為戰爭遺跡博物館 一直至今。但博物館內的展覽內容尚未達致政治中立。

博物館大樓只有地下部份為展廳,上層部份已空置多年。其內部包含八個主題展廳,並分布在不同的建築物內。博物館也放置當年美軍所使用的軍備,包括UH-1直升機、一架F-5A戰機、一個BLU-82「Daisy Cutter」炸彈、M48巴頓坦克和一架A-1攻擊機

博物館其中一座建築物稱為虎籠,作為南越政府監禁政治犯。其他展品包括圖像照片,並附設英文、越文和日文描述。展示越戰時美軍使用的橙劑及其他化學武器對受害者的傷害。

 

美托

美託的一景是椰子島,島就在湄公河的中央。美托市盛產水果,各式各樣的水果任你點食,更可吃到國內少見的人參果、牛奶果。在美托吃大樹菠蘿,不妨一試加鹽加紅辣椒粉及醬油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牛奶果產期大約在農曆11月前後,果肉為橘黃色,香甜滑嫩,味道如牛奶,相當特殊,在越南一般的水果攤都買得到。而水果大餐則是上海至美托旅遊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小鎮不大,只有五萬多常住人口,當地居民主要以水產業和小型的航運業為生。美託在湄公河上灑落著4個小島,分別叫龍島、鳳島、龜島、麟島。在美託你可以真正體驗到湄公河的柔美和歷史。

 

 

順化古城

 

順化皇城

順化是越南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這裡具有阮皇帝的陵墓,著名的佛塔以及古都的遺跡,成為在越南最吸引的旅遊景點之一。歡迎來到夢幻的順化市
亮點:參觀古都- 阮王朝的輝煌痕跡– 欣賞迷人的城市和魅力的居民– 參觀天姥寺,並享受香河的遊船。

 

靈姥寺

天姥寺,別稱「靈姥寺」,是越南順化的一座佛寺。它位於香河左岸,在順化市中心以西約5公里的位置。天姥寺正式起建於辛丑年1601年阮朝第一位皇帝的時代。是順化最古老的寺廟。

 

嗣德皇陵

謙陵,俗稱嗣德陵,是越南阮朝第四代皇帝嗣德帝的陵墓。位於順化市水春社上坡村。謙陵也是阮朝諸皇陵中風景最為優美、建造最為奢華的一個。

謙陵原名萬年基,本是嗣德帝的一座行宮。嗣德帝於1846年選中了水春社上坡村附近為行宮的地址,並徵調了大量年輕民夫開始建造。1866年,民夫由於勞累過度而引起了暴動,段有徵段有愛段司直張仲和范梁等人煽動士卒造反,擁立丁導(原名阮福膺福)為主。不久,嗣德帝鎮壓了這場叛亂。

丁導之亂之後,嗣德帝將萬年基改名為謙宮,直到1873年方才建造完工。1883年嗣德帝死後,將謙宮改為謙陵,作為嗣德帝的陵寢。

越南 - 胡志明市.西寧.順化 包車介紹

更多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