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北旅游攻略|交通、景点、WIFI、旅游注意事项

台北

2018-11-17

浏览数 7810

台北旅游重点抢先看:

交通 > 台北市内可搭捷运,九份、平溪、阳明山等可以搭巴士或包车,包车较划算和省时

地理 > 四面环山的盆地,天气好可以爬象山看101

历史 > 台北是首都,四四南村是60年前蒋中正时代的军眷村,旁边就是101

气候 > 冬天寒流来会冷,夏天酷热,适合去东北角浮潜,春秋凉爽可以赏花

住宿 > 西门町跟信义区是较多外国旅客居住,因为交通方便好逛街

语言 > 台北人热情都说国语,年轻一代可以用英文沟通

 

★ 1. 台北旅游攻略-简介

台北旅游攻略-简介,台北区涵盖了整个基隆、台北市、新北市,主要为福建闽南人和广东客家人组成,北市为都会型商圈,这个景点密集度高与方便,刚刚适合搭捷运走台北自由行。台北为台湾的首都,为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的重心,交通也相当便捷, 旅游导览也做得相当透彻,是一个非常值得自由行的城市之一。

 

★ 2. 台北旅游攻略-时区

台北旅游攻略-时区,台湾的国际时区位在GMT+8小时,和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同步时间,比日、韩晚一个小时。

 

★ 3. 台北旅游攻略-天气

台北旅游攻略-天气,台北全年气候约在20-30度左右,5月为梅雨季,7-9月为台风季,如果想避开台风的朋友们,可以再来台前注意台风动态喔,轻台多半停留时间较短约3天左右,雨季偶阵雨多,下午过后略微凉爽。

 

★ 4. 台北旅游攻略-电压、插头


电压:110伏特
插头 : 插头为双平脚插头

 

★ 5. 台北旅游攻略-主要机场 / 机场交通

台北旅游攻略-主要机场 / 机场交通,抵达台北的机场,主要分为两个机场,第一个就是台湾最大规模的桃园机场,它国际线航班相当的多,为台湾最主要国际机场,桃园机场有附设机场捷运线,对于自由行旅客也相当方便喔,桃园机场线到台北市,一趟票价价格约在台币$160非常的经济实惠吧!第二个机场为松山机场,占地较小,但通往大陆的航线相当多喔,且密集。

 

★ 6. 台北旅游攻略-市区交通 / 捷运

台北旅游攻略-市区交通 / 捷运,台湾捷运站语言服务方便与国际接轨,每一站服务台皆能英语沟通,以便外籍游客畅行无阻,想去山区、市区购物、文艺景点、景区、夜市…都非常方便唷! 台北交通方面,可使用旅游包车或选择配套交通工具,高铁、捷运、环岛铁路、客运、公车、计程车…等。

 

★ 7. 台北旅游攻略-景点

台北旅游攻略-景点,台北有名的景点,像是阳明山、九份、深坑、国父纪念馆、士林夜市、西门町...等等,想要去文艺气息的地方,可以到华山文创园区和松山文创园区,想逛街可以到台湾的东区,西门町,想买精品购物到101也是很棒的选择喔。

台北搭捷运怎么玩?TOP40人气景点 > https://8car.com.tw/article/70

台北旅游景点大补汤|台北旅游景点推荐 > https://8car.com.tw/article/47

★ 8. 台北旅游攻略-币值

台北旅游攻略-币值,台币比美金的汇率大概落在1:30左右,台币零钱有分为$1、$5、 $10、 $50,钞票的部分比较多的为 $100、$500 、$1000,而 $2000 和$200的钞票较少见。

 

★ 9. 台北旅游攻略-免费WiFi



台北旅游攻略-免费WiFi,在台北区域Wi-Fi的服务偏及许多地方,像是机场、捷运、巴士、高铁、连锁快餐店和咖啡厅都有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使用喔!

 

★ 10. 台北旅游攻略-旅游须知

台北旅游攻略-旅游须知,台湾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如有需求可以到指定的吸烟区内吸食。

台北的大众交通工具上是禁止饮食的。

台北的饮用水建议使用饮水机或者购买矿泉水。

 

 

★ 11. 台北旅游攻略-节庆



台北旅游攻略-节庆,以下这些台湾节庆均有配合政府举办大型的特色庆典活动喔,最热门的平溪天灯节和花季与海洋音乐祭都是受欢迎节庆活动喔!

台北全年超好玩活动庆典 > https://8car.com.tw/article/48

台湾必去之各月份年度盛典活动 > https://8car.com.tw/article/36

台北重要节庆:
台北花灯节(2 月)
平溪天灯节(2 月 至 3 月)
国际陶瓷艺术节(6 月 至 7 月)
贡寮国际海洋音乐祭(7 月)
大稻埕烟火音乐节(8 月)
台北国际赏鸟博览会
台北客家义民祭(10 月)
草岭古道芒花季(11 月 1 日 至 11 月 30 日)
台北 101 倒数(12 月 31 日 至 1 月 1 日)